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EVault叫板Amazon:比Glacier速度更快的云归档方案

EVault叫板Amazon:比Glacier速度更快的云归档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希捷的EVault云备份方案已经正式成为Glacier云归档服务的竞争对手,每月每GB 15美元即可让用户轻松获得即时数据访问以及长达数十年的数据保存效果。未来,该服务还将配备希捷打造的Kinetic驱动器。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2月20日

关键字: 希捷 Evault Amazon Glaci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希捷的EVault云备份方案已经正式成为Glacier云归档服务的竞争对手,每月每GB 15美元即可让用户轻松获得即时数据访问以及长达数十年的数据保存效果。未来,该服务还将配备希捷打造的Kinetic驱动器。

Amazon最初是凭借着Glacier服务那每月每GB仅仅0.01美元的低成本滚动云归档这个大雪球的,但该服务的数据检索访问需要三到五个小时。虽然检索还需要额外付费,但Amazon向客户承诺每月免费提供占总数据量5%的数据内容供用户检索。

LTS2则是EVault的长效存储服务,所有数据都被保存在配备希捷磁盘驱动器的EVault数据中心当中。这项服务每月每GB的有效使用成本为0.015美元;如果大家愿意再多付一半的话,还可以获得远高于Amazon方案的检索速度。这是一套面向对象的存储机制,采用OpenStack Swift作为技术基础,而且拥有以下特性:

  • 为服务可用性以及数据持久性、可移植性与完好性提供全面的服务水平协议。
  • 持续数据完整性检查与自我修复。
  • 为数据保存多套副本。
  • 可扩展性——允许保存无限数量的对象与容器。
  • 采取物理介质实现批量数据的导入与导出。
  • 由于采用磁盘存在,允许用户进行即时检索——首字节延迟小于五秒。
  • 通过Swift API以及S3 API访问现有备份/归档应用程序以及第三方云存储网关。
  • 元数据服务可对数据进行分类与查找。
  • 可审计事件追踪以实现数据访问监控。
  • SSAE 16犹他州Bluffdale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
  • 通过云网关实现实时与静态数据加密。

首字节访问延迟低于五秒意味着这项服务完全可以使用低速磁盘来实现,不过EVault并未提供与此有关的细节说明。我们还怀疑希捷方面会采用叠瓦式磁记录(简称SMR)驱动器来支持该服务,当然EVault同样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希捷表示其SMR驱动器的出货量已经达到一百万块,但该公司没有公开透露这一消息;而作为已知SMR驱动器的使用客户,Facebook选择了西数的SMT产品而非希捷。因此,希捷谈到的这家神秘接收者很可能就是他们自己的下属子公司——EVault。

2014年,EVault ETS2数据中心将在更广阔的地理范围内建立起来,从而更好地遵守当地的数据保护与隐私法律。

EVault公司一直在从事OpenStack项目,而此次LTS2服务就是其研发的直接成果。该公司表示自己是一家值得信赖的供应商,因为他们拥有希捷作为有力的后盾、同时手中还掌握着四万三千家使用其现有云备份服务的企业客户。他们还宣称LTS2能够在一年当中提供高达99.999999999%的数据持久性——或者叫作“九个九”。该公司表示自己是“惟一一家能够提供如此级别服务水平协议的云存储供应商”。

只要数据传输总量不超过过去两年以来每月平均存储数据量,大家就可以对全部或者部分现有数据进行转移且无需交纳任何额外费用。对于超过每月5%免费传输量的部分,从EVault LTS2向互联网进行数据传输的平均成本为每GB 0.07美元。

EVault指出“对于任何长效存储用例来说,读取操作的频率都要高得多,而所保存的内容则通常为大规模数据(例如大型对象)。这类例子有很多,包括媒体与娱乐、医疗成像、磁带存储替代以及对企业文化与历史资料的保护等。”

LTS2博客

大家可以通过由EVault公司的Mikey Butler(IaaS研究及开发副总裁)所撰写的博客了解更多关于LTS2与EVault OpenStack项目的消息。他在文章中写道:“在未来五年内,EVault公司与希捷将创建出全球规模最大、耐用性最高、具备成本效率且易于使用的磁盘归档云服务。”

Butler简要介绍了相关存储的规模设想:“我们的云归档体系需要保存超过8 EB数据才能满足我们的定价目标。这相当于两百万块4 TB驱动器,而且这还不算用于配备的弹性设备!我们的目标是将弹性成本控制在不超过30%到40%的区间之内。”如果按照40%的保守数字来计算,这意味着总计要使用280万块驱动器。

不过在如此规模的基础设施当中,整体硬盘故障率也是相当惊人的:“一所知名大学为桑迪亚实验室构建的模型显示,一百万块驱动器同时运作意味着平均每六秒就会有一块驱动器出现故障。”这一规则意味着RAID及其相关建设工作只有具备自修复特性才能让这套对象存储体系真正具有现实意义。

目前的九个九数据持久性还不够理想:“我们希望通过将对象分布到各磁盘、存储节点、数据中心乃至地理区域,从而将持久性推向‘十三个九’的新高峰。”

该博客还证实了低速磁盘的使用:“我们希望自己的云服务能够时刻保持这样的运作状态,93%的驱动器处于停转状态、只有7%的驱动器始终保持运转,从而为用户提供对象位置以及健康状态信息。”

Kinetic驱动器即将来临

Butler还表示LTS2将采用希捷的Kinetic驱动器:“Kinetic是一场针对磁盘驱动器的颠覆性革命,不同于大家所熟悉的SATA、SAS或者SCSI块存储设备,Kinetic是一块利用以太网连接、适合对象存储的键值驱动器,并且慷慨地带来计算资源。如今磁盘驱动器能够帮助我们处理大多数前面所提到的挑战。举例来说,有了Kinetic,现在终于有机会让驱动器自身进行对象一致性检查以及不同驱动器之间的对象迁移——而且整个数据传输途径都无需服务器的介入,这将帮助大家显著减少服务器持有数量……欢呼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