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希捷运营走势不佳 新技术能否助其复苏?

希捷运营走势不佳 新技术能否助其复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截止于9月27号的最新财季中,希捷公司摘得35亿美元营收(去年同期营收数字为37亿美元),其中净利润为4.27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5.82亿美元)。之所以未能保持去年的良好成绩,主要是由于泰国洪水给存储产品营收及利润带来的提振作用已经归于平淡。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0月31日

关键字: 希捷 CEO SMR 西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希捷日前公布的季度表现令人失望,但其基本走势仍然算得上积极,这主要是因为公司在新技术方面押下巨额赌注。

在截止于9月27号的最新财季中,希捷公司摘得35亿美元营收(去年同期营收数字为37亿美元),其中净利润为4.27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5.82亿美元)。之所以未能保持去年的良好成绩,主要是由于泰国洪水给存储产品营收及利润带来的提振作用已经归于平淡。但抛开表面现象,我们发现希捷仍然拥有潜在的营收与利润增长趋势。请大家查看以下图表:

希捷运营走势不佳 新技术能否助其复苏? 

希捷一季度收入和净利润

与上季度相比,本季度的营收与利润双双迎来上扬。除此之外统计结果再无值得关注的内容:磁盘驱动器出货量为5760万块,SSD产品销量为100万块,而磁盘的平均单位售价则略微下降了那么一丁点。

不过希捷公司刚刚晋升了两位企业高管,我们对其上位后在磁盘及闪存战略方面的动作很感兴趣,希望了解其方针与西数/HGST有何异同。

高管晋升

两位希捷执行副总裁如今正式头顶总裁职务,其中一位是曾任“运营及研发业务执行副总裁”的Dave Mosley,他目前的新头衔为运营及技术总裁,负责希捷的“全球磁盘、磁头及介质制造业务外加全球研发事务”。

除了名片上的表述,我们似乎看不到太多具体职能上的差异。

另一位是曾任“执行副总裁兼首席销售与营销官”的Rocky Pimentel,现在他的新称号为“全球市场及客户业务总裁,负责希捷的全球客户激励、销售、销售运营、产品线管理、营销以及零售活动。”

还是刚才的疑问——这到底有啥实际区别?

希捷总裁兼CEO Steve Luczo在文章中指出,这些晋升“使我得以将更多精力集中在公司的长远战略机遇身上,并进一步围绕移动及云技术战略加速做出努力。”

听起来这位现任老大像是有意归隐,而目前已经有两位潜在继任CEO为了头把交椅而争斗不休。

希捷与西数的不同战略

Luczo指出:“我们认为从长远角度来看,存储市场仍将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而且我们所服务的市场正迅猛扩张、快速变化。”而在说起现有OEM以及分销渠道时,他表示“我们也在积极与很多新客户直接接触,尤其是在云服务市场上同那些急于为其创新技术方案寻求存储基础设施、但却缺乏显著市场化能力的新兴企业。”

在这样的背景下,该公司提出四项磁盘技术战略:

  • 闪存/磁盘混合型企业及台式机驱动器。
  • 叠瓦式磁性记录(简称SMR)近线驱动器;读取速度良好但重复写入缓慢。产品订购情况尚不明朗,但出货量已经达到一百万块。
  • 更高容量驱动器将采用热辅助磁性记录(简称HAMR)技术。
  • Kinetic驱动器,配备直接以太网寻址与对象存储机制,同时拥有广泛的第三方生态系统。

目前希捷的主要竞争对手是西数公司,后者的子公司HGST正利用氦气填充技术降低碟片摩擦、从而通过七碟片设计进一步提高磁盘容量——普通驱动器的碟片容纳能力为四到五片。毫无疑问,西数/HGST也将推出叠瓦式方案,但是否在产品中引入以太网访问机制则尚无定论。

西数公司还收购了sTec(企业级SSD)、VeloBit(闪存缓存)以及Virident(PCIe服务器闪存)等多家企业并交由HGST打理,旨在强化HGST旗下的英特尔SSD、从而拓展固态存储业务。希捷拥有自己的Pulsar SSD产品线,但与HGST的发展规划相比似乎在广泛性与发展潜力方面都存在较大差距。

下面我们引用希捷与西数之间的方案对比意见:

  • 希捷认为企业与台式机高性能驱动器方案应该由SAS SSD、混合驱动器以及普通磁盘混合而成。
  • 西数认为这部分市场需求的最佳解决方案在于PCIe闪存、SSD外加普通磁盘驱动器。
  • 希捷认为大容量数据存储需求的救星在于将SMR(近线数据)与Kinetic驱动器(对象存储)相结合。
  • 西数认为HGST的氦气填充驱动器最适合大容量数据存储市场。

两家公司都在为超极本及其它空间及供电条件受限的环境生产小型2.5英寸驱动器,也认同闪存混合机制在提升访问速度方面意义重大。两家公司也都将关注重点放在消费级/家庭文件、媒体中心/云后端驱动器及系统再加上小型企业文件管理存储方面。

目前除了HGST之外,再没有哪家厂商能够推出氦气填充式驱动器;同样,在西数/HGST或者东芝着手生产之前,我们也无法在希捷之外购买到叠瓦式驱动器。在磁盘驱动器的世界中,新一轮时代变革正再度迈开脚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