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1.85亿收购EVault 希捷剑指存储服务

1.85亿收购EVault 希捷剑指存储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希捷(Seagate)在存储服务领域内可谓是“越陷越深”了,12月21日这家磁盘领域内的巨人以1.85亿美元的现金收购了私有公司EVault。

作者:刘谦(编译) 2006年12月23日

关键字: seagate 希捷 Evault 备份 服务 SMB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希捷(Seagate)在存储服务领域内可谓是“越陷越深”了,昨天这家磁盘领域内的巨人以1.85亿美元的现金收购了私有公司EVault。

据希捷透露,他们希望这笔交易能够在明年3月份的时候完成。此后,EVault将作为希捷全新的Seagate Storage Services部门。这个部门未来将主要关注于SMB市场。

“今天的此次发布预示着我们下一步的策略将迈向服务领域,这可看作是希捷核心业务的自然延伸,”希捷的CEO Bill Watkins在宣布此次交易的发布会现场说道。“在过去的三年中,希捷已经按照原先制定的策略拓宽了自己的用户群。通过将自己的核心业务由磁盘驱动器扩展到了存储解决方案领域,希捷为自己创造了更多的增长机会。”

希捷已经开始提供数据恢复服务,其中包括从故障存储设备中恢复数据的业务。而EVault此次又为希捷带来了在线备份和恢复、邮件归档、电子发现和法规顺从。

虽然此前EVault的业务并非仅仅只是局限在SMB领域内,但这家公司通过在7月份推出针对SMB用户的商业连续性管理咨询业务后,大大增加了SMB在自己业务中的比例。

此次,希捷计划完整地收购EVault,全部保留其现有的250名员工以及其所有的产品和服务。EVault的现任CEO Phil Gilmour将继续担任高层管理职务。EVault声称其拥有超过8500名用户,并且希捷表示这家初创公司已经开始盈利。其用户来自于金融、医疗和法律机构等各个行业。EVault在1997年创立的时候,从风险投资那里得到了2400万美金的投资。

此次收购是希捷第三次在服务领域内进行的收购。去年,这家公司收购了为家庭和SMB提供网络数字内容保护产品的Mirra公司。同年,希捷还收购了一家专业的数据恢复公司Action Front。

R.W. Baird的分析师Dan Renouard认为,希捷在以19亿美金收购了其竞争对手迈拓的一年之后,通过此次交易对磁盘驱动器之外的业务进行了新的扩展,完整地保留了EVault的管理层。“对EVault 的此次收购,表明了希捷对于投资于那些传统磁盘业务之外的,增长更快速的,具有更多盈利机会的领域的决心,”他说道,“我希望希捷能够保持EVault现有的管理层继续负责其在线业务。”

希捷也并非是唯一一家开始向更深层的存储管理服务领域进军的厂商。AT&T、Savvis和Verizon也都已经开始了各自的存储服务项目

同样,那些传统的存储服务公司也开始显现出了高涨的热情。Incentra Solutions公司(一家存储管理服务供应商)声称其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收入同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6%。同时有资料显示,Arsenal Digital公司(业务连续性/容灾恢复服务供应商)已经或马上开始盈利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