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云力挺EVault EBA方案 拥有重复数据删除技术

EVault公司日前对一篇关于希捷产品新闻的报道文章作出了几点质疑,特别是将矛头指向其中的备份与恢复方案(简称EBA)。EVault公司希捷云系统及解决方案业务高级产品管理负责人UnmeshKulkarni与我们取得了联系,并通过问答的形式对此作出回应。

EVault公司日前对一篇关于希捷产品新闻的报道文章作出了几点质疑,特别是将矛头指向其中的备份与恢复方案(简称EBA)。EVault公司希捷云系统及解决方案业务高级产品管理负责人UnmeshKulkarni与我们取得了联系,并通过问答的形式对此作出回应。

下面我们以采访内容为准整理出其核心观点:

记者: 文章中写道,该方案采用每分钟7200转的3TB或者4TB磁盘驱动器并配置为RAID 6。这样的存储密度并不算高,毕竟目前希捷已经推出了6TB磁盘驱动器产品,因此直观来看采用新产品能够将实际可用容量直接提升至150TB

Kulkarni: 即使采用4TB驱动器、这套方案也已经能够顺利满足客户对于100TB可用存储容量的需求,而且整套架构也针对目前的配置机制进行了优化。希捷将在不久的将来陆续推出存储密度更高,也就是配备有6TB8TB乃至更高容量HDD的解决方案。目前搭载其它希捷HDD创新技术成果的产品也正在开发当中。希捷公司在磁盘驱动器创新领域一直占据着独一无二的重要地位,而且正在着力将突破口由HDD本身转移到软件层面之上。

记者: 文章中写道,这套方案能够提供增量化、仅对数据块作出变更的备份机制,而且虽然拥有压缩功能但却不提供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但您又说重复数据删除机制已经能够在此实现,可否就此作出具体解释?

Kulkarni: 希捷的数据保护技术,其中包括“DeltaPro”,能够确保数据在来源及传输层面实现重复数据删除、压缩以及加密等功能,从而在服务器当中乃至向EBA体系的传输过程中得到切实保护。除此之外,我们还提供一套备选项目、允许客户通过运行在设备上的EVault软件对已经抵达目标位置的存储数据进行优化。

记者: 我们在文章中了解到,虚拟机识别备份与恢复机制的加入将给VMware、微软以及KVM虚拟机带来更为出色的保护效果。

Kulkarni: 运行在设备上的EVault软件能够支持虚拟化环境的备份与恢复机制,其中当然也包括那些运行有VMware以及微软Hyper-V虚拟机的环境。这些功能被包含在运行于希捷EVault EBA当中或者与之并行协作的软件当中。VMwareHyper-V虚拟机的备份副本可以被指向并保存在EBA当中,而恢复机制则可利用设备所获取的备份副本而顺利起效。

评论

我们认为将VeeamEVault在虚拟服务器备份领域的实际表现作出一对一详尽分析应该是个不错的主意。

在这里我们总结出的结论在于,希捷为其EVault服务制定了庞大的发展规划,而存储密度更高的解决方案——也许具体密度将远远高于当前水平——也将在未来与广大用户见面。除此之外,我们可以看到希捷正将客户的备份数据保存在云环境当中。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26

09: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