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参与云存储中的网关游戏?等着被Amazon同化吧

参与云存储中的网关游戏?等着被Amazon同化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Jeff Bezos麾下的云巨头正在努力打造自己的云存储网关硬件、旨在从Amazon S3当中获取数据,这一举措令现有存储网产供应商们不淡定了。或是恐慌、或是厌恶,总之Amazon此次确实触动了网关厂商们的神经。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12月8日

关键字: Amazon 云存储 网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Jeff Bezos麾下的云巨头正在努力打造自己的云存储网关硬件、旨在从Amazon S3当中获取数据,这一举措令现有存储网产供应商们不淡定了。或是恐慌、或是厌恶,总之Amazon此次确实触动了网关厂商们的神经。

Amazon的现有Storage Gateway为纯软件方案,运行在客户自有数据中心服务器内的虚拟机之上,并且利用CIFS与NFS实现数据在Amazon S3云与客户自有数据中心之间的往来传输。

它同时支持VMware与Hyper-V,而且为S3及Glacier提供可随意启闭的专用传输通道。来自Avere、Nasuni、Panzura、Riverbed的云存储网关、微软的StorSimple以及TwinStrata等多启闭通道云存储服务供应商由于没有锁定在Amazon(Azure则采用StorSimple)方案上而将受到猛烈的竞争冲击。

就在本月初,Amazon为其Storage Gateway添加了一项新的虚拟磁带库(简称VTL)功能,从而使其拥有了Glacier中的虚拟磁带存储机制。

AWS首席推广负责人Jeff Barr在AWS博客上写道:“现在大家可以将Storage Gateway配置成一套虚拟磁带库(简称VTL),其中每个Gateway可最多配备十套虚拟磁带驱动器。每套虚拟磁带驱动器都可以响应SCSI命令集,因此大家的现有内部备份应用(无论是磁盘到磁带还是磁盘到磁盘再到磁带)完全不必作出相应修改。”

这款产品“是一套完整的接入式方案,能够替代大家现有的物理磁带基础设施。”作为虚拟机系统,它还能够像EC2 AMI(即Amazon设备镜像)那样运行在Amazon云当中。

与“虚拟云存储网关”的名称正好相反,在云概念范畴中存储网关其实是一套物理Storage Gateway设备。CRN报道称,Amazon正在着手与客户一道测试这台设备。

该硬件来自某家第三方白盒服务器供应商,并且将被贴上Amazon自己的品牌标签。目前我们对于这套方案仍然一头雾水,其中最关键的问题包括:

  • 服务器硬件
  • 存储介质类型与容量
  • 本地、S3以及Glacier环境下的数据分层
  • 面向数据中心的访问协议——可以/可能是iSCSI以及NFS/SMB
  • 可扩展性
  • 弹性与可用性
  • 销售渠道(好吧,这对于Amazon来说根本不是问题)

其实大家并不能通过Amazon销售平台来订购Amazon的Storage Gateway,货架上摆着的只有相关用户指南,还是Kindle电子书格式的。用户需要从AWS处获取该软件。

Amazon可能需要为自身未来将要出售的硬盘网关设备打造新的销售渠道,并将其与现有客户零售体系隔离开来。

根据我们的看法,Amazon的方案将向用户传递这样一种信息:“把你的主要及真正敏感的数据保留在内部设施中,其它的就全部交给我们的云环境来打理。”

Amazon决定不对CRN网站的报道作出任何评论,理由是其结论中充斥着传闻与猜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