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安华高科技公司欲以数十亿美元收购LSI

安华高科技公司欲以数十亿美元收购LSI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LSI公司的投资者们来说,圣诞节无疑提前降临了。安华高科技决定以66亿美元的价码收购LSI——而且是支付现金。安华高科技作为由惠普拆分出来的技术企业,在新加坡与圣何塞分别设有总部,曾经隶属于惠普的单导体产品业务部门。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12月19日

关键字: 安华 LSI 收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LSI公司的投资者们来说,圣诞节无疑提前降临了。安华高科技决定以66亿美元的价码收购LSI——而且是支付现金。

安华,这是哪位?作为由惠普拆分出来的技术企业,安华高科技在新加坡与圣何塞分别设有总部。华安公司曾经隶属于惠普的单导体产品业务部门,该部门曾独立出来成立安捷伦技术公司,而后又于1999年再次进行拆分。

KKR and Silver Lake Partners公司曾于2005年以26亿美元的价格买下了安捷伦的半导体产品部门,并以此为基础建立起安华高科技公司。四年之后的2009年8月,安华成功上市、开始首轮公开募股。

安华方面表示目前公司与OEM合作伙伴之间拥有超过六千五百种产品的协作关系,其范围涵盖通信(包括有线与无线)、工业、电子、消费电子以及计算市场。公司2013财年总营收达到25.2亿美元,净利润为5.52亿美元。而如今收购LSI的决定预示着该公司将正式进军企业存储市场——大概是这样。

除了销售通信类半导体设备之外,LSI手中还掌握着NAND闪存业务。

66亿美元的价位相当于为LSI每股支付11.15美元,达到安华2013财年总营收的2.6倍以上。既然如此,他们的钱是从哪儿来的?

  • 安华公司将通过合并资产负债表获得10亿美元。
  • 将有来自多家银行的46亿美元定期贷款充入账中。
  • Silver Lake Partners将投入10亿美元,预计将以七年2%可转让限额股票的形式体现。

安华公司还强调称,利用56亿美元债务融资收购LSI将给企业带来以下几大回报:

  • 让安华在企业存储领域一跃取得领先地位。
  • 拓展安华的市场定位并为其有线基础设施带来宝贵的系统级经验。
  • 推动营收分布多元化,让安华企业整体规模的扩展延伸至多个极具吸引力的终端市场。

安华方面表示,这笔交易之所以获得通过,在于它能够“将企业存储添加到安华现有的有线基础设施业、无线以及工业业务中来。在双方合并之后,公司将以更为有力的态势把握快速增长的数据中心IP以及移动数据流量所带来的发展机遇。”

安华公司总裁兼CEO Hock Tan就这笔收购发表评论称:“这笔交易拥有很强的互补性与知名度,并在推动安华晋升成为企业存储市场领导者的同时扩大我们在有线基础设施领域的现有产品及功能,特别是在系统级专业知识方面。”

LSI公司2012财年的营收总额为25亿美元,其中净利润为2.027亿美元,这一成绩与安华相比差距并不大;很显然,LSI并非实力孱弱的合伙方或者运营状况不佳的企业。那么对他们来说,接受这笔的交易又是什么?

LSI公司总裁兼CEO Abhi Talwalkar表示:“我们在企业存储与网络市场的领导地位与安华相结合之后,将爆发出更为可观的能量、从而在未来推动数据中心领域的进一步创新。”

看起来促使双方走到一起的是规模与协同效应,不过我们希望了解LSI在其存储业务方面是否拥有更具说服力的考量。

这家“企业存储领导者”的主要工作就是向OEM合作方出售以下存储组件:

  • 服务器存储:
  • Syncro共享DAS存储
  • RAID控制器卡
  • 主机总线适配器(简称HBA)
  • RAID芯片集成电路(简称ROC)
  • 存储I/O控制器(简称IOC)
  • SAS扩展器
  • SAS交换机
  • 磁盘驱动器设备:
  • 硬盘驱动器系统芯片
  • 前置放大器
  • 闪存技术:
  • Nytro PCIe闪存卡
  • SandForce SSD控制器

面对竞争激烈的PCIe闪存卡市场,LSI存在着明显的弱势:该公司缺乏与NAND晶圆代工厂的芯片供应战略合作关系。另外,将用于服务器的闪存存储产品销售给企业系统OEM厂商还有很长的发展道路要走。毕竟与过去向供应商出售几十万甚至更多半导体组件相比,新的产品类型需要逐步建立属于自己的完整价值链。

LSI的SandForce SSD控制器业务鼓励SSD供应商购买这类控制器,并将其作为SSD产品的组件技术。不过目前市场上的控制器方案并不少见,而且很多大型SSD供应商都正在开发或者已经拥有属于自己的控制器技术。从现在的情况看,这项业务已经失去了它曾经具有的巨大潜力。

LSI还掌握着出色的磁盘驱动器控制器组件业务,产品出售给希捷、西数也许还有东芝。目前这也是全球仅存的三家将设备与业务重心主要放在磁盘驱动器需求领域的客户,看起来这样的合作关系还算稳固。

安华并不具备类似的业务,因此在PCIe NAND闪存以及SSD控制器方面当然没什么规模可言。我们也看不到安华公司在销售渠道方面的发展潜力,但毕竟我们只是爱抱持怀疑态度的技术人员、肯定无法彻底理解企业战略家们的思维。

服务器业务似乎仍然处于收缩状态,在云计算的强力打压下、这部分市场前景也变得相当黯淡,整体规模只会继续萎缩而不可能迎来扩张。

安华公司预计两家企业合并之后,每年由协同效应带来的收益大约为每年2亿美元。合并后的公司年总营收数字则将达到50亿美元。

原来账是这么算的:安华自己拿出五亿美元、LSI那边再出五亿美元,安华另外借来五十六亿美元,最终以六十六亿美元的总价买下LSI、旨在获得每年两亿美元的额外收益……看来安华公司(也算上Silver Lake)中确实有个以为路上就能捡着钱的决策者——这家伙居然敢说什么几年之后每年营收达到一百亿美元。钱从哪儿来啊?

我们认为这部分额外营收不可能来自磁盘驱动器。我们也很难相信SSD控制器有能力支持如此巨额的绩效目标。在销售上努把力?肯定会有效果,但收益也没那么夸张。而且即使不考虑服务器市场持续衰减的大背景,合并公司的服务器出货量也根本跟不上他们放出的豪言。

而且,很抱歉地说句实话,我们觉得PCIe闪存卡的前景也不乐观。肯定还有其它一些理由让安华如此信心满满,但到底是什么呢?我们绞尽脑汁也没得到答案。也许LSI在自己的秘密实验室里鼓捣出了不得了的神奇科技,但为什么他们不自己将其转化为产品、而非要由安华来接手呢?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备案资料很多就会发布,希望到时候我们能从中找到更多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