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数据快递服务已然出炉 Amazon提供50TB送货上门选项

Amazon Web Services已经正式宣布,其将乐于将最高容量达50 TB的云数据以快递方式交付至用户家门口。

Amazon Web Services已经正式宣布,其将乐于将最高容量达50TB的云数据以快递方式交付至用户家门口。

这些数据将被打包为所谓Snowbal,即该公司去年刚刚发布的50TB存储阵列,并借此实现数据面向云存储服务的导入操作。

Amazon公司之所以启动Snowball计划,是因为众多潜在用户虽然对云存储抱有兴趣,但却不愿承受由大规模数据上传带来的时间消耗、传输带宽成本以及AWS自身数据迁移费用。Snowball阵列提供一个以太网接口,AWS利用它作为载体帮助大家将全部数据分拨转移到Amazon的低成本基础设施当中。该设备会对数据进行加密,因此一旦Snowball从卡车上掉出并落入恶意人士手中,用户的数据也仍然安全无忧。

AWS目前已经对这一过程做出了调整:如果大家将数据保存在其S3云存储服务当中,亦可以将其下载至Snowball当中并以快递方式进行收取。同样的,速度与成本正是这项服务的卖点所在。

Amazon还将其多年货运服务积累下来的经验应用于其中。由于Snowball会被帖上返还地址标签,因此一旦内部上传工作完成,大家可以轻松将其寄回来源地。不过那些对恢复时间要求较高的客户可能并不适合这种作法:Amazon公司的默认选项为两天寄到,而且该公司并没有告知在寄出之前还需要多长的准备时间。

更多负面因素:每次Snowball使用申请要价200美元,将数据转移至AWS之外会带来每GB 0.03美元成本(如果需要,将数据由Glacier转移至S3同样需要付费),而且AWS假定大家需要将Snowball设备保留十天。在此之后,每天额外收费15美元。再有,返还的邮费也要求由用户承担。

谁说云服务就一定轻松便宜?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07

13: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