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CE首次展示全闪存版VDI专用Vblock

VCE首次展示全闪存版VDI专用Vblock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CE这次推出极端应用的Vblock是针对虚拟桌面的——也就是VDI版本的Vblock——采用全闪存阵列技术。这是VCE宣布推出的,而非EMC,到目前为止EMC并没有正式宣布XtremIO阵列的全面供货。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9月18日

关键字: EMC Vblock VCE 闪存 VD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思科、EMC和VMware的联合公司VCE近日重拳出击:推出VNX2和vSphere 5.5的产品组合,Oracle特定的Vblock,以及使用XtremIO全闪存阵列技术的VDI Vblock。

Vblock是融合了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的系统,包括思科UCS服务器和网络交换机、EMC存储阵列和VMware服务器虚拟化软件。据称用户很喜欢这种系统,因为Vblock易于安装,比单独购买组件部署速度更快。

VCE是由思科、EMC和VMware共同拥有,并且有英特尔的现金支持。VCE在最近几年取得了一些成功,根据报道,VCE已经卖出了1200套Vblock,有600多家客户,年运营率达到10亿美元,在2013年第二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长50%。

虽然部署Vblock的数量并不算大,但是10亿美元的年运营率不可忽视。这次VCE宣布推出的是:

- Vblock 340——集成了EMC VNX2、UCS M2.2以及vSphere 5.5
-  升级版本的VCE Vision Vblock运行管理软件
- 专门针对Oracle的Vblock系统
- 极端应用Vblock

Vblock的起始型号是100,然后是200,新推出的340,更高型号720。这些型号也有专用系统。配置有闪存缓存的340系统包括:

- 思科B420 M3刀片服务器
- EMC XtremSW闪存缓存
- 思科Nexus 3048交换机
- EMC VNX阵列
- VMware vSphere 5.5 Server Enterprise Plus
- AMP管理

它取代了之前的Vblock 300,性能和容量也是后者的4倍和2倍。

VCE表示,专门针对Oracle的Vblock是一款“特定用途、超级可扩展的Vblock专用系统,提供数以百万计的IOPS”,针对大规模Oracle数据库。

极端应用的Vblock是针对虚拟桌面的——也就是VDI版本的Vblock——采用全闪存阵列技术。这是VCE宣布推出的,而非EMC,到目前为止EMC并没有正式宣布XtremIO阵列的全面供货。那么这是否是一款全闪存的VNX?

不,VCE网站上是这样说的:

在EMC XtremIO上数据存储是完全基于随机访问闪存介质的,确保了百万IOPS、亚毫秒级响应的出色性能。

遗憾的是,没有更多信息了。这款XtremIO产品的状态是从3月开始“定向供货”,也就是说供货是有限的。很可能不久VCE就会宣布全面供货。

即将到来的Vision VCE Vblock管理软件升级提供了:

- 推送按钮,随时升级新的补丁和软件发布
- 集成第三方工具集
- v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 OEM
- 管理基础设施增强

 VCE还提供了云加速器服务,并且增强渠道服务,提供新的等级服务:金牌服务、银牌服务和授权服务,等等。更多合作伙伴计划可参照VCE的博客。

Vblock System 340马上开始供货,Vblock Specialized System for High Performance Databases (Oracle)和Vblock Specialized System for Extreme Applications (VDI)计划在2013年第四季度供货,VCE Vision Intelligent Operations 2.5计划在2013年第四季度供货,VCE Cloud Accelerator Services马上开始供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