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思科收购Whiptail进军存储 与EMC关系危险!

思科收购Whiptail进军存储 与EMC关系危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打算斥4.15亿美元巨资收购全闪存阵列初创公司Whiptail,让自己一跃成为存储市场一员,并威胁到与EMC的密切关系。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9月11日

关键字: 思科 WhipTail 全闪存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思科将斥4.15亿美元巨资收购全闪存阵列初创公司Whiptail,让自己一跃成为存储市场一员,并威胁到与EMC的密切关系。

思科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表示:“Whiptail将加强思科的统一计算系统(UCS)战略,将可扩展的固态内存集成到UCS的框架计算架构中。”

这使得存储速度更快,并且更加接近服务器,加速如虚拟桌面和数据分析等应用。

思科表示:“通过将数据加速能力集成到计算层,从而给UCS架构带来变革。Whiptail内存系统与UCS在硬件和可管理性层面的集成,将简化客户的数据中心环境,在占用很少数据中心空间的情况下交付所需的性能,以及进行配置和管理的统一管理功能。”

Whiptail有面向企业的ACCELLA和INVICTA全闪存阵列,以及面向中小企业的WT-1100。Whiptail的竞争对手包括Kaminario、Nimbus Data、Pure Storage、Skyera、SolidFire、Violin Memory等全闪存阵列初创厂商。

戴尔也有其全闪存配置的Compellent阵列。HDS有自主开发的闪存阵列产品。惠普有全闪存的3PAR 7450。IBM有收购来的TMS闪存阵列技术。NetApp有FlashRay产品,EMC有收购来的XtremIO全闪存阵列,将在今年年底发布。

Whiptail是由James Candelaria(现任首席技术官)创建于2008年,其融资历史应该是这样的:

- 2012年12月:融资3100万美元,思科和SanDisk参与
- 2012年3月:私募资金950万美元
- 2012年1月:未公开的B轮融资
- 2011年7月:未公开的A轮融资

我们顾及A轮融资的金额最高是1500万美元,B轮融资最高2000万美元,总融资金额达到7550万美元左右,这样4.15亿美元的收购价格对于投资者来说意味着500%的回报。

EMC和VMware子公司与思科合作创建VCE,提供融合的Vblock系统,包括思科服务器和网络、VMware虚拟化软件和EMC存储阵列。最近VMware收购了Nicira,借助NSX进入到软件定义网络领域,在网络领域为思科有所威胁。

对于思科来说,收购Whiptail几乎是针锋相对的举动。Stifel Nicolaus分析师Aaron Rakers表示:“这是思科首次进军存储阵列市场,因此很可能会导致威胁到与EMC和NetApp的关系。”

引用来自思科副总裁、计算系统产品部门总经理Paul Perez的话:“我们专注于提供融合的基础设施,包括计算、网络和高性能固态存储,这将帮助解决客户对下一代计算环境的需求。随着我们继续对统一平台的创新,Whiptail将帮助我们实现集成到服务器、作为一个框架资源并作为全局共享池管理的可扩展永久内存的愿景。”

谁需要集成了思科融合基础设施的Vblock?此外,我们应该记住,Oracle有运行自己软件的融合系统。现在,思科正在着眼于向堆栈上层的合作,引入企业软件去运行融合的UCS系统。

存储阵列市场正在经历一场结构性的转变。思科是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是的,其他所有服务器系统和独立的网络存储阵列提供商刚刚受到一个巨大的竞争冲击。

Whiptail的产品现在通过思科的渠道进行销售,思科的资金和资源将加速Whiptail的后续发展。

思科对存储合作伙伴尤其是EMC和NetApp的依赖越多越削弱,EMC和NetApp都已经意识到思科将不再需要他们提供闪存存储。每一个闪存阵列初创厂商将不得不重新审视他们的战略,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

思科是否会更进一步收购一家驱动器阵列制造商?不得而知。廉价的TLC闪存可以作为一个冷数据存储层,可以说,也许以后我们会说我们只需要闪存,磁盘会变成过时的技术。

Whiptail的员工将被并入Perez的部门,这次交易将在2014年第一季度完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