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微软Windows存储总经理谈存储战略

微软Windows存储总经理谈存储战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初就任微软Windows存储部门总经理的Gabriel Broner在11月初接受了美国Byte and Switch(B&S)网站的采访,展望微软的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3(WSS 2003)、Data Protection Manager(DPM)等主要存储产品以及在集群、iSCSI、WAFS、归档等领域的发展战...

作者:Gelada(编译/配图) 2006年11月22日

关键字: 微软 Micron 存储 WSS DPM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提升存储

今年初就任微软Windows存储部门总经理的Gabriel Broner在技术行业有超过20年的经验,主要服务于Cray Research和SGI等高性能计算(HPC)公司。本月上旬,Gabriel Broner接受了美国知名专业存储网站Byte and Switch(B&S)的采访,在下面的采访全文中,大家可以看到微软的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3(WSS 2003)、Data Protection Manager(DPM)等主要存储产品以及在集群、iSCSI、WAFS、归档等领域的发展战略。(蓝色字体代表B&S的提问)

Windows Storage Server在微软整个战略中扮演什么角色?

Storage Server是我们一直会进行革新的产品线。这条产品线与Windows Server的很多生命周期更长的版本是分离开来的。这给我们提供了提供新存储功能的机会。我们目前在Storage Server 2003 R2已经提供的功能之一是单一实例存储,我们公司内部正在使用,现在我们能为IT部门节省30%至40%的容量。

你会看到我们将致力于满足众多用户的需求,增加一些新的功能,原来我们认为有些存储功能是高端的功能,但是现在这些功能已经开始吸引了数百万的用户。我们的目标是不仅让用户可以获得这些功能,还让这些功能简单易用易部署。过一段时间你会看到这些功能不再专属于高端产品,而是向下渗透,变得通用起来。

哪些高端功能会向下渗透?

Vista将有快照等存储功能。你可以在任意时间点进行快照,如果你修改你的文件或者删除了你的文件,你可以及时回到原来的时间点。我觉得现在处于过渡期,有些原来只有私有的高端解决方案所具有的功能正引起越来越多人的兴趣。

Vista做快照的粒度(granular)如何?

它们将是传统的卷(volume)级别快照。你给你的卷或文件系统做一次快照并拷贝和写入之后你所做的任何更改。从一名最终用户的观点来看,它有一个简单的界面。你寻找你的文件,你可以看到早期的版本并选择打开该文件的一个早期版本。

你说Storage Server的更新将比Windows Server的更新更频繁,那么这个更新会有多频繁?

举个例子,上一次研发工程花了半年多的时间。一年内更新两次太快了,但是一般也得一年左右的时间。当然我并不是指具体的时间表,我只是给你举个例子说明我们更新Storage Server的速度比更新Windows Server的速度快。

客户只有通过OEM合作伙伴才能购买到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3,将来用户可以直接购买吗?

我们正在考虑Storage Server交付的几种选择。目前我们只通过OEM合作伙伴出货。这样做的好处是我们可以与OEM合作伙伴进行更紧密的合作,这样的话,就可以测试稳定性和可靠性能达到怎样的水平。我们也在寻找其他的销售模式,我们也希望销售量增长,但是同时我们也希望提供稳定性和可靠性。

能给个例子说明Storage Server将带来的存储创新吗?

我想我们的文件系统的伸展性将是一个。我们正在迎来越来越大的文件系统,如果你以基本的NTFS文件系统来考虑,它使用内部指令来伸展到相当大。它具有基于块的能力。

我们正在寻求一些新的客户机/服务器能力。在SMB方面的协议,CIFS协议,新版本的CIFS正在提供更好的端到端高带宽能力。所以你无需专有的服务器即可获得更好的性能。当你在未来跨入广域,你将看到通过使用更大的Windows的SMB协议的性能。

DPM(Data Protection Manager)这样的磁盘备份产品会有怎样的发展?

DPM团队推出了一款持续数据保护(CDP)软件的测试版本。这个新版本能够更好地支持微软的Exchange、SQL和SharePoint应用。现在你可以做应用级备份,新软件还能提供最快的D2D(磁盘到磁盘)备份和D2D2T(磁盘到磁盘到磁带)备份速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