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和微软宣布系统和网络管理技术授权与合作协议

EMC和微软宣布系统和网络管理技术授权与合作协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加州圣地亚哥举行的微软2007年管理年会(MMS)上,全球领先的信息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提供商EMC与微软签署了一项网络管理技术授权协议,并宣布建立更广泛的技术合作计划,以融合两家市场领先公司的网络及系统管理解决方案,提供网络感知的端到端服务管理技术。

作者:厂商供稿 2007年4月2日

关键字: EeePC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加州圣地亚哥举行的微软2007年管理年会(MMS)上,全球领先的信息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提供商EMC与微软签署了一项网络管理技术授权协议,并宣布建立更广泛的技术合作计划,以融合两家市场领先公司的网络及系统管理解决方案,提供网络感知的端到端服务管理技术。

合作的重点是,微软授权将EMC Smarts网络发现和运行状况监控技术包含在未来的Microsoft System 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中。备受嘉奖的Microsoft System 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是微软针对企业级IT网络的端到端服务监控解决方案。同时,EMC也在开发增值的网络管理包和根源分析管理包,与现有及未来版本的Microsoft System 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结合使用。

作为合作的第一阶段,EMC当天发布了用于 Microsoft System 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 2007的 EMC Smarts Connector。这个双向连接器让 EMC Smarts 能够和Operations Manager 共享网络发现、网络拓扑和根源事件,让 Operations Manager将告警状态和解决方案回传同步到EMC Smarts。这样,客户就可以利用紧密集成网络和系统管理套件的优势,实现服务可用性。此连接器将于2007年5月发布。

微软服务器及工具业务部门高级副总裁 Bob Muglia表示:“System 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为客户提供集成的端到端服务管理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效率,更好地控制IT环境。通过在Operations Manager中集成EMC先进的网络管理技术,并与EMC合作开发新的跨域行为模型,可加强我们管理包模式,我们就能为客户提供真正网络感知的服务管理解决方案,针对不同设备、不同系统改善运行管理,精确定位影响服务的故障根源。”

在合作的下一步,EMC和微软将在 Operations Manager 的环境中共同开发跨域的行为模型,改善不同设备、不同系统的IT运行管理。两家公司将致力于推动行业标准,在当前复杂的信息基础架构中提高互操作性、简化管理。利用这些合作开发出的模型,Operations Manager 的客户可以在模型化的基础架构中,找出导致服务出问题的根本原因。另外,在更广泛的 Operations Manager 生态系统里的合作伙伴,可以应用这些模型,增强对新设备、服务、应用的可见度和控制能力,从而降低管理成本,减少管理复杂性。

EMC全球服务及资源管理软件部执行副总裁Howard Elias表示,在现今复杂的信息基础架构中实现端到端服务可见性和可控性的唯一途径,就是通过跨域的模型,关注元素之间的互动,来模拟和管理组件间的行为。EMC在基于模型的管理和根源分析方面的丰富经验,是Microsoft System Center的完美补充,为Operations Manager 2007带来行为感知的服务完整性。同时,EMC和微软的合作显示出行业将视线回归到IT运作,基于模型的管理迎来了新的浪潮。

EMC和微软的合作包括:开发网络和系统管理的领先解决方案;将EMC先进的相关性和根源分析能力与微软的产品易用性、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以及市场覆盖能力相结合。

企业管理联合会(Enterprise Management Associates)副总裁Dennis Drogseth 表示:“现在企业需要的解决方案,应能提供组件化能力,能够将域深度与有效网络发现和分析方法相结合,支持跨服务器、应用、互联网服务和整个网络的服务管理。问题在于,在大多数情况下,较之实施耗时的僵化平台架构,灵活的组件式、可部署且能满足服务管理关键需求的解决方案非常少见。通过广泛的技术合作,EMC和微软在支持策略服务管理方面为客户实现了真正的系统、网络、存储和应用管理功能优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