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需求高涨助力Micron收入创下新高

内存和闪存芯片制造商Micron在第三季度表现特别出色,需求增长推动收入大涨,价格增长也推高利润。Micron在2017财年第三季度的收入为56亿美元,环比增长19.8%,同比大幅增长92%。

内存和闪存芯片制造商Micron在第三季度表现特别出色,需求增长推动收入大涨,价格增长也推高利润。

Micron在2017财年第三季度的收入为56亿美元,环比增长19.8%,同比大幅增长92%。

正如你想的那样,Micron的利润也增长至16.5亿美元,环比增长84.6%,这与去年同期的2.15亿美元相比相当不错了。即将上任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njay Mehrotra继承了一个表现不错的公司。

他表示:“Micron在第三季度的运营业绩表现强劲,自由现金流几乎比上个季度翻了一番,这让我们可以免去10亿美元的债务。这些结果反映了我们的成本削减计划稳固执行,以及持续有利的行业动态。”

DRAM需求高涨助力Micron收入创下新高Micron在2017财年第三季度的收入和净收益

DRAM占到了Micron业务的64%,服务器DRAM占到了其中的30%,高于上个季度的25%。交易型NAND占到了该业务的31%,收入为17.25亿美元,出货容量环比增长17%。企业级SSD收入高于消费级SSD。

Micron的四大业务部门都表现不错:

- 计算与网络:每台服务器DRAM容量的增长,推动着企业收入增长,其中图形方面的双位数增长主要是搜到了平台和GPU的推动

- 嵌入式方面,NAND出货量创新高

- 移动方面,收入环比增长4%,主要是受到价格增长的推动

- 存储方面,面向云客户的SSD销售额翻番,收入环比增长26%

Mehrotra集成了一个相当出色的业务,面对着对其产品强劲且持续的需求,需要提高产量了。他的总体任务是克服当前生产短缺的问题,让Micron为下一代内存做好准备,面对NAND供应过剩和价格下滑的问题——这些事情都是周期性的——这样Micron就可以在没有太多痛苦的情况下渡过这些周期。

他必须让Micron与3D NAND分层领导厂商保持同步,不管是在容量方面还是成本方面,将它自己的QuantX——类似3D XPoint永久内存——变成一条盈利的产品线。

展望

Mehrotra在财报电话会上表示:“我们期望2018年行业需求持续稳定健康,DRAM和NAND需求能够支持持续的、强劲的增长,这反映了数据中心和移动市场的更广泛的趋势,以及SSD在企业、云和客户端PC方面越来越普及。”

Micron预计下个季度的收入在57亿美元到61亿美元之间,中间点是5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32亿美元。整个2017财年的收入预期中间点为201亿美元,同比增长62.1%,将创新高。

NAND厂商份额

另外,Stifel绘制了一张图表显示不同厂商的季度NAND收入,其中WDC和东芝分别计算和放在一起计算,此外还有英特尔、Micron和SK Hynix:

DRAM需求高涨助力Micron收入创下新高厂商的季度NAND收入

三星分别领先于WD、东芝,但是后两者综合起来是超过三星的,优势不明显。其次分别是WDC和东芝自己,然后是Micron、SK Hynix,最后是英特尔。

如果排除WDC与东芝的综合体,那么WDC排名第二,东芝排名第三,差距较小。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7/02

11: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