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计划将StorSimple数据引入Azure

越来越多证据表明,微软希望客户全面投入Azure怀抱。微软公司正加速推进构建企业Azure云体系的野心。日前有新闻指出,微软方面的SotrSimple阵列将能够直接将数据存储于Azure Blobs当中...

越来越多证据表明,微软希望客户全面投入Azure怀抱。

微软公司正加速推进构建企业Azure云体系的野心。日前有新闻指出,微软方面的SotrSimple阵列将能够直接将数据存储于Azure Blobs当中。

StorSimple当初作为一套通用型iSCSI统一化存储阵列推出,且能够存储虚拟机、数据库、文件并能够将数据传输至云端。在另一方面,微软公司则希望将云环境打造成一类存储层,通过将“冷门”数据发送至云端以节约本地存储资源,或者将其作为备份目标使用。

2012年年末,微软方面决定进一步拓展这类应用方式,包括收购StorSimple公司,并在一年之内将StorSimple交付至希望配合大量Azure存储资源使用的客户。

今天,微软公司公布了一项新的“StorSimple数据转换”服务,能够将您存储在任意位置阵列内的数据上传并转换为Azure的专用数据存储格式。通过这种方式,Azure服务将能够快速对此类数据进行操作。

微软方面表示,目前已经有一家呼叫中心客户选择这项服务,其将能够借此把呼叫记录上传至Azure Media服务内,并对求助者情绪等信息进行分析。

微软公司认为,这样的安排能够进一步提升StorSimple这一混合型阵列的适应范围。不过通过这一举措,也可以看出微软方面已经开始将Azure消费作为销售工作中的核心事务。

这同时亦标志着微软即将推出的内部迷你型Azure方案Azure Stack将拥有类似的定位。微软公司一直在着力强调Azure Stack的优势,包括这套混合云方案能够无视内部设施中的具体硬件配置或者Azure的驻留位置。毫无疑问,如果能有更多客户在计算与存储之外使用Azure中的更多服务,显然对微软更为有利。

这项数据转换服务目前尚处于内部预览阶段,我们将在其全面开放后向大家及时发布后续消息。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2/02

14: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