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微软拟联手Documentum

微软拟联手Documentum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和微软(Microsoft)正在拟定一份合作协议,内容主要涉及让SharePoint和Office的用户在运行自己业务的时候,可以自动联动Documentum的工具。

作者:刘谦(编译) 2006年10月5日

关键字: 微软 Micron EeePC Documentu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悉,目前EMC和微软(Microsoft)正在拟定一份合作协议,内容主要涉及让SharePoint和Office的用户在运行自己业务的时候,可以自动联动Documentum的工具。

什么?你说这有什么大不了的?在这之前,难道没有其他的第三方独立软件开发商(ISV)实现过此类功能吗?

未必!的确,虽然EMC和其他的厂商长期以来都在一直为Office、SQL Server和Documentum之间牵线搭桥,同时EMC多年来一直注重与微软的良好关系,但实际上两家的关系也都是不温不火。不过EMC此次计划支持SharePoint还是第一次:在2007年的第一季度为微软的SharePoint 2007(也将于明年第一季度的某个时间发布)提供两个名为“Content Services”和“Archive Services”的Documentum特性。

基本上,EMC将允许SharePoint的用户能够通过SharePoint来建立一个基于Documentum的Web服务。同时,经过一些Documentum GUI上的映射,用户能够在SharePoint上添加Documentum的各种特性。

EMC也将保持与微软各种产品的已有合作。Documentum将继续支持SQL Server 2005和MS Office 2007。在保持对此前SQL Server和Office支持的同时,EMC将销售新的SharePoint,并对其提供支持。具体售价尚未公布。而微软也不会因得到了EMC的支持而提高相关产品的售价。

来自制造业的资深IT工程师Steve Hershauer和Ann-Marie Horcher就是Documentum的用户,他们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家第三方的解决方案能够把Documentum和SharePoint整合到一起。而EMC和微软此次的合作将使得他们今后可以对内部150余名用户所使用的应用进行整合——用一个专用界面来管理这些IT应用。

“通过Documentum的Web界面来增强SharePoint,这就使得我们小组成员不必接受新的培训,”Horcher说道。对于很多工作组级的应用人员来讲,这种界面整合将加速他们对于接受SharePoint的速度。大多数用户早已熟悉了PowerPoint、Exchange或微软其他应用,因此将这些他们目前正在使用的专有界面转移到SharePoint上,会让用户更容易接受。

不过这两位工程师表示,目前他们还没有看到EMC的正式软件出来。因此一切还在评估阶段。他们也还没有下定要买这款产品的决心。

对于那些打算使用微软的产品作为所有前端存储应用——包括文件管理和归档——的用户来讲,EMC的一举一动都在牵动着他们的神经。微软对于各个存储领域的野心也早已彰显无遗。

在EMC看来,通过和微软的前端应用合作,是推销Documentum最好的方法。而这也是进一步增强其在企业内容管理领域内竞争力的手段之一。IBM最近以16亿美金收购内容管理软件厂商FileNet的举动对EMC触动不可谓不小。

EMC正在这个特殊的细分市场上全力推广着它的Documentum。“这是EMC首次与微软进行产品代码方面的整合合作,”EMC的内容管理软件部副总John McCormick说道。他表示,EMC相信通过此次“前端与后端的双重整合”,今后那些购买新的微软产品的用户将会更愿意考虑Documentum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