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微软:安全弃置磁盘 Bitlocker是关键

微软:安全弃置磁盘 Bitlocker是关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安全弃置磁盘 Bitlocker是关键

作者:Zxm(整理) 2006年4月27日

关键字: BitLocker Vista 微软 Micr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公司表示,计划使用Vista搭配其Bitlocker硬盘加密技术的商业用户,将可轻松又安全地弃置其硬盘。

微软公司25日表示,Vista的商业用户不需再担心配合环保政策的废弃磁盘回收规定,会造成公司数据外流。

英国微软的平台策略首长Nick McGrath在Infosecurity 2006表示:“藉由Vista和Bitlocker,公司行号可在确保安全的清况下丢弃硬盘。”不过,McGrath拒绝在Bitlocker留下后门,供警察单位解密可疑系统之信息。他说:“该科技本身是百分之百安全 – 我们不会制作任何后门。Bitlocker科技不会有任何后门。”

Bitlocker加密技术使用的信任平台模块(Trusted Platform Module,TPM),是位于主机板的一个芯片,内含一加密金钥。微软的技术安全顾问Steve Lamb表示,硬盘加密和解密的金钥与美国政府一样,都使用高级加密标准(AES)。

微软否认其加密科技将使罪犯安全保存资料不被警方查获。Lamb表示:“只要投入足够的力量,你绝对可以破解任何加密算法。”他承认企业可能面临黑客破解加密的风险,但此等破解的“力量”,通常只存在政府机关。

Lamb指出,加密硬盘该如何丢弃,取决于各单位的政策。他说:“使用Bitlocker能大幅降低数据风险,我不愿专断地说该怎么作,但你必须自问”我的风险承受度有多少?”并采取适当的管制。某些企业或许自认风险低,但在市场交战的情况下,他们可能决定采用TPM。”

邮件服务商MessageLabs技术长Mark Sunner表示,理论上,罪犯可以利用Pretty Good Privacy(PGP)软件加密和传输数据。他说:“PGP的用处非常多,你可以用政府难以译码的方式加密数据。”

罪犯不太可能用硬盘储存信息,但理论上,帮派可在因特网上存放加密的信息。Sunner表示:“这是个有趣的说法 – 因为网络’不法集团’可以使用这些技术到处发送讯息。殭尸网络(botnet)的另一种用处就是存放信息,并且可以不断移动,难以拦截。科技滥用在此有了完全不同的意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