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发布2007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EMC发布2007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7年3月15日,EMC发布中国业务五年计划,要在未来五年的时间内,牢固树立EMC在中国信息基础架构市场的领导者地位,并正式向外界宣布了EMC中国业务的四大战略目标:一是保持存储系统市场的第一,稳住高端市场的统治地位,拓展中端市场;二是发展渠道市场,推...

作者:厂商供稿 2007年4月24日

关键字: EeePC 财报 Symmetrix Documentu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7年3月15日,EMC发布中国业务五年计划,要在未来五年的时间内,牢固树立EMC在中国信息基础架构市场的领导者地位,并正式向外界宣布了EMC中国业务的四大战略目标:一是保持存储系统市场的第一,稳住高端市场的统治地位,拓展中端市场;二是发展渠道市场,推动中小企业业务增长;三是保持企业内容管理、备份/恢复/归档市场的第一;四是实现软件收入每年翻一番。这一计划对外界是首次宣布,但在公司内部已经从2007年年初开始实施,并且取得了显著成效。

亚太及日本地区增长全球最快

与2006年第一季度相比,EMC北美地区本季度收入上升16%;北美地区以外客户带来的收入同比增长了18%,得益于欧洲、中东及非洲和亚太及日本两个地区的高达两位数的强劲增长,其中亚太及日本地区的营收增长近30%。

正如图斯所说,EMC在亚太及日本地区的业务增长,是因为一年前EMC加强了这个地区的管理团队,此后这一地区的业务回到了正常的轨道,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增长了近30%。同时,亚太及日本地区高度重视执行和改进合作伙伴战略,帮助EMC在亚太和日本地区业务取得了比整体市场更快的增长,该地区重新成为公司增长速度最快的部分。EMC中国是其中典型的例子。

大中华区增长速度远远高于30%
2007年第一季度,EMC大中华区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亚太地区的总体增长速度。大中华区共发展了400多家客户,其中新客户为190家。重点客户覆盖大型家电制造企业、“十二金”工程、电信、金融、互联网等领域。

大中华区业务之所以高速增长,是因为EMC大中华区成功地建立了团队的领导力,在中小企业市场出现存储和服务器分开采购的趋势时,迅速配置资源,抓住了这一新的市场机会。目前中国主要的IT招标都将存储和服务器分开立项。分开采购可以节省25%以上的预算,这一举措使得网络存储市场迅速上升,直连存储市场急剧下降。大量的老客户也再次采购EMC产品。

从区域来看,华北区、华东区、华南区、华西区、香港、台湾,大部分地区与上年同期相比的增幅超过30%,部分地区增幅达40%甚至50%。其中,华东区和华南区增长最快,主要得益于这两个地区的电信、金融、公共事业市场的大幅增长。

随着2008年奥运会日益临近,交通和公共服务市场将有很大的机会。此外,农信联社和城市商业银行的大集中和灾备项目,也为EMC独一无二的信息基础架构方案提供了更宽阔的施展空间。

高端市场和软件业务翻番

从产品线来看,EMC在Symmetrix高端市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继续保持高端市场的领导地位。在中端市场,增值渠道网络开花结果,业务比2006年第四季度增长30%。软件市场突飞猛进,软件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00%以上。

从行业市场看,在电信、公共服务、金融领域都实现大幅度增长,尤其是金融领域,比上年同期增长超过150%。数字北京合作项目中,涉及北京2008奥运会数据备份恢复的200多名关键人员参加了初步的培训。制造业需求增长迅猛,EMC获得了卓越的市场表现。

最值得一提的是,EMC Documentum业绩喜人,Documentum 5.3中文版在第一季度产出成果。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的三家银行,以及光大银行已经采用EMC Documentum作为内容管理平台。目前中国银行和光大银行正处于开发和测试阶段。中国建设银行已经在全国29家分行开始部署,将采用EMC Documentum进行会计报表归档、授信会议视频归档的管理,以满足法规遵从的要求,未来,中国建设银行将采用Documentum进行业务流程管理。

市场覆盖能力扩大 中低端市场提速

渠道方面,继续延续前两个季度的势头。目前,中国100%的收入都与渠道合作伙伴涉及。EMC将继续招募和培养二级合作伙伴,发展在特定客户、特定地区和特定技术方面有实力的合作伙伴。

目前,经济形势和市场走势对EMC都是非常有利的。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将带来更多的IT采购。同时,中小企业市场的发展趋势也有利于EMC。目前,企业的数据量以指数形式增长,信息对企业的业务越来越关键,中小企业市场也越来越关注存储系统,而不再是将存储作为服务器的组成部分来看待。中小企业已经开始将存储系统和服务器分开考虑,以便获得更好的信息保护和管理方案,更好的投资保护,降低总拥有成本。

为了保持业务的持续增长,EMC将按照五年计划的部署,不断加大投资和市场力度。今年将增加南京、西安、武汉、沈阳四个办事处,提高市场覆盖能力,拓展中小城市市场。适应IT采购分散化的趋势和强大的市场潜力,在未来18个月之内,EMC将把合作伙伴数量从500家增加到2000家。

立足长远 为持续发展打基础

在大力推进在华五年计划的同时,EMC还积极参与中国公益事业,回馈社会,为中国的信息化事业的发展培养更多地专业人才。

EMC在中国全面启动了“EMC学院计划”(EMC Academy Program),此项公益教育计划由EMC发起,与中国领先教育机构合作,开设《信息基础架构技术》课程,致力于培养具有专业知识的行业人才。目前,EMC公司已经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七所中国顶尖高校签署课程合作协议。中山大学已经在3月开课,其它五所大学将于今年秋季或者明年春节开课。

EMC上海研发中心的发展超过预期,在承担公司全球研发职能的同时,EMC上海研发中心还在产品本地化、定制解决方案等方面对中国客户提供了巨大的支持。EMC相信,这些投入不仅有益于社会,也将为EMC在中国的长久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