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备份报告很重要:微软Windows Live的备份经验

备份报告很重要:微软Windows Live的备份经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Windows Live Internet服务业务部门负责数据保护的管理员认为,好的备份报告对于满足用户和审计员的要求是非常关键的。

作者:Gelada(厂商供稿) 2006年10月20日

关键字: 微软 备份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Windows Live Internet服务业务部门负责数据保护的管理员认为,好的备份报告对于满足用户和审计员的要求是非常关键的。

据Windows Live服务部门经理Chris Jacobs介绍,问题在于,当她6年前刚开始做这份工作时,备份软件应用并没有让人满意的报告功能。

她的部门使用的是赛门铁克的VERITAS Backup Exec来管理分布在九个数据中心的微软各部门的备份,至于报告功能,她用的是另一家厂商的产品。

她说:“Backup Exec没有报告数据库。我原来每天都要做屏幕截图,并且得手工计算失败了的备份数,这的确很浪费时间,还总是被弄得一团糟。我们没有报告功能,我们只有投入大量资金来继续我们的工作因为我们不知道哪些做错了。”

关于备份应用怎么才能很好地提供报告功能厂商之间还有争论。备份厂商,比如CA、CommVault、EMC、惠普、IBM、赛门铁克在最近都增加了报告功能,但是有几家厂商推出的产品功能集中在多厂商备份应用的监控和报告。

Windows Live利用的是Bocada的Enterprise 4报告工具。另外提供报告工具的厂商还有WysDM、Tek-Tools和Servergraph。

Jacobs在6年前刚加入微软时,Windows Live每月只要备份50TB的数据,而现在每月要备份约1PB的数据以及上千个服务请求。在这段时间内,她的团队人数从30人减少到只有11人。

Jacobs和她的团队负责73台备份服务器和351台LTO驱动器。去年,他们完成了超过100万个备份任务,并管理着昆腾磁带库中的36000多盘磁带。他们还购买了NetApp的Decru加密设备,现在要对磁带上的所有数据进行加密。

Jacbos称Bocada的报告工具帮助她设置了服务级别协议(Service Level Agreement,SLA)并且达到了服务级别协议的要求,增加了备份的效率。

Jacobs利用Bocade的报告工具给用户发送每天的报告,显示服务器吞吐量、备份失败数以及账单和退款信息。“我们会给客户看前一天晚上的状况,备份成功数和失败数,给他们关于SLA的定制化报告。我们还会做成本分配,让用户注意用法。”

她说报告工具帮助她设置了现实的SLA。“你不会想制定一个你无法达到的目标。你只是想制定一个合理的目标,一个只要坚持就能达到的目标。”

Jacobs称过去5年中她曾4次提高备份SLA。最开始是90%,现在上升到99.5%。恢复成功率达到99.7%,现在她的客户可以选择多种优先级别——高级(3小时内恢复)、中级(24小时内恢复)和审计(一周)。

Jacobs认为要通过审计,报告是非常关键的。现在微软处在萨班斯(Sarbanes-Oxley,SOX)认证的第三年,他们已经经历了关于SOX和其他法规的10轮审计,而且还在准备HIPAA和FAS70的认证。她听说审计员通过喜欢搞突然袭击,因此每天有一份完整的记录就更加重要了。

她表示,“审计员一直检查假日和周末。我们通过专门的电子邮件报告自动执行报告。他们需要访问报告,而我们提供给他们。当他们重现并给我们一个日期来检验我们提供那个日期的报告,包括假日的每一天和周末的两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