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建成全球协作研究网络 突显中国研发中心地位

EMC建成全球协作研究网络 突显中国研发中心地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公司宣布组成新的EMC创新网络(EMC Innovation Network)。

作者:Stor-Age 2007年5月14日

关键字: Eee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存储时代消息:EMC公司宣布组成新的EMC创新网络(EMC Innovation Network)。这一全球性的研发协作社区汇集了一大批世界最具智慧的技术头脑,由EMC的研究机构和先进的开发资源、大学研究合作伙伴和主要客户组成。他们追求新技术的探索、发现和应用,塑造信息基础架构的未来。

    EMC创新网络除了开展现有的大量前沿研究和开发外,还将深入探究信息技术的提供方式,特别是关系到信息本身的管理和使用时信息技术的提供方式。通过EMC创新网络,EMC将探索以下领域:

    语义网、搜索、上下文语境和本体视角(ontological views)

    针对IT布局和IT业务视角的、以服务为导向的基础架构

    以信息为中心的安全

    “Web 2.0”存储,平稳地规模应用,进入几百万用户的社区

    用于实时、复杂信息分析的信息网格

    组织内部和跨组织信息基础架构的虚拟化

    通过新的EMC创新网络,EMC可以调动约5000名技术研发人员的集体研究开发力量;配置全球的研究资源,包括EMC设在中国、印度和俄罗斯的卓越研发中心;通过现有和未来的大学及学术联盟关系,加强学术合作。全球合作将可以充分调动EMC公司外延研究团队的集体智慧,扩展EMC每年10多亿美元研发投资的价值。

    EMC创新网络将扩大公司与领先大学研究项目及学术联盟的合作,包括:卡耐基梅隆大学的并行数据实验室;印第安纳大学的数据与搜索研究院;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教研人员组成的RFID安全与隐私联盟;斯坦福大学应用密码小组,以及密歇根大学信息技术集成中心。EMC还赞助美国西北大学和伍斯特理工学院的研究项目,并与加州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以及多家国际性大学建立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关系。

    EMC创新网络由原RSA(EMC信息安全部门)实验室首席科学家Burt Kaliski博士领导。EMC创新网络重视将取得的创新迅速地转化为实用方案,立即为客户带来价值。Kaliski博士向EMC首席技术官Jeff Nick汇报工作,将带领着一个声名卓著的团队,成员包括RSA实验室负责人Ari Juels博士,以及最近加入EMC、领导EMC创新网络中国团队的资深研究员毛文波博士。

    EMC资深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Jeff Nick表示:“全球协作让传统的研发模式成为昨日黄花。EMC创新网络的力量将促成更开放、更快速的研发过程,推动未来信息基础架构关键技术的研发。”

    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Dan Boneh 表示:“对我来说,最令人激动的专业合作是将世界最聪明的计算机专业学生与真实世界的技术挑战联系起来。EMC创新网络开拓了合作的新领地,扩展了斯坦福大学与RSA实验室业已十分紧密的协作关系,点亮了解决深奥技术问题与技术商用化的道路。”

    卡耐基梅隆大学并行数据实验室执行主任Bill Courtright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将研究成果产品化,为人们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改变世界。我们期望EMC创新网络帮助我们实现这一目标,期待它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机会,开展富有意义的合作。”

    IDC主管研究业务的副总裁Robert Gray表示:“EMC向来能够在黎明前看清并实现90度的转弯,这点在业界享有盛誉。EMC创新网络是其全球协作计划的一个典型实例,此计划将帮助EMC更快地将创新成果推向市场,在战略上保持活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