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日立推出服务型存储解决方案

日立推出服务型存储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立Service Oriented Storage Solution(服务型存储解决方案)以全新的 Universal Storage Platform V 及大量的日立创新存储软件为基础,将数据、功能、人员和运营从旧有存储服务的刻板结构中解放出来,提供能够将资源及功能与业务需求直接挂钩的新型存储服务...

作者:厂商供稿 2007年5月15日

关键字: 日立 服务型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立集团全资子公司——日立数据系统公司(HDS)今天发布了存储行业首个Service Oriented Storage Solution(服务型存储解决方案)。此举是整个行业期待已久的一次突破,标志着用户能够不受技术约束,即可根据业务需求配置相应的存储服务并实施有效计费。日立Service Oriented Storage Solution(服务型存储解决方案)以全新的 Universal Storage Platform V 及大量的日立创新存储软件为基础,将数据、功能、人员和运营从旧有存储服务的刻板结构中解放出来,提供能够将资源及功能与业务需求直接挂钩的新型存储服务,避免用户为其未使用的服务提前支付费用,从而开创了存储行业的新纪元。

    在当今的存储环境中,管理员与业务人员必须在“通用标准型”与“混搭管理型 ” 解决方案之间进行选择。前者要求以最苛刻的服务水平协议来定义核心功能,后者的标准则是将不兼容的软硬件及流程复杂地结合起来。显然这两种解决方案都不能充分满足业务和 IT 的需求。业务部门当然不愿为他们不需要的服务付费,然而IT部门没有选择的余地,只能通过超前的配置基础架构,来确保满足服务水平协议 (SLAs)的最高要求。

    日立Service Oriented Storage Solution(服务型存储解决方案)的出现彻底改变了上述管理员和业务人员所处的两难困境。该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了一种服务导型方法和一系列特定功能,能够使业务和 IT部门 根据业务需求来定制存储服务,确保业务部门只为其实际使用的服务付费,因此消除了旧有存储架构对业务灵活性造成的束缚。

服务型存储:业务和IT部门的共同选择

    IT行业有无数的例子可以证明单一结构的旧应用正在被松散组合的服务体所取代,后者能够使业务应用根据实际需要,灵活调用IT服务。日立通过推出全新的服务架构成功实现了存储行业的这一“现代化”进程。

    通过将SOA (面向服务的架构) 概念引入存储行业,日立Service Oriented Storage Solution(服务型存储解决方案)通过提供性能、可用性、成本和安全性等一系列先进的存储特性,使企业能够按业务部门的实际需要为其灵活提供自动化服务功能。现在,企业可以利用该解决方案摆脱以往低效、基于容量的服务计费方式,采用更合理的计算机制,从而能够将整个企业内所有基于存储的服务更有效地“货币化”,同时显著提高效率和业务灵活性。

    OVUM 基础架构与软件高级副总裁 Carl Greiner 在评论此次发布时表示:“除了提供数据迁移、复制及存储集群之外,存储虚拟化还必须支持通用的存储服务,以便企业能够运用一个通用基础架构管理异构存储,并满足其动态的业务流程需求及实际应用要求。消除特殊的存储解决方案和管理必将最大限度地提高利用率,并实现真正优化应用的存储基础架构。因此,存储虚拟化的真正优势在于它能够在异构环境中提供通用、整合、高效和动态管理的一系列存储服务。”

    Illuminata首席 IT顾问 John Webster 评论道:“日立战略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它在所有的服务层中均采用了服务质量 (QoS)、服务水平目标/协议 (SLO/SLA) 以及恢复点目标 (RPO)等管理机制。从可以实现的服务角度看待企业级存储,是实现虚拟化存储价值并对其进行合理计费的关键所在。”

    IDC 存储系统副总裁 Richard Villars 说:“IT 经理可以通过使用例如日立Service Oriented Storage Solution(服务型存储解决方案)中所包含的功能来改变 IT 与业务部门之间的关系。现在,IT 经理终于可以不再讨论基础架构的局限性,转而讨论根据业务服务的要求,提供快速的应用部署、更高的业务弹性及当前的使用成本。”

    领先的 CIO 咨询机构 ITCentrix 总裁 Dave Vellante 表示:“IT 必须为业务部门提供更高的透明度以便其清楚地了解自己在为哪些服务付费。领先的厂商已经开始建立按实际使用付费的模型。不同于以往模糊的计费概念,新模式能够清楚地反应出所有与存储有关的服务消费。日立面向服务的方法很好的印证了IT部门与业务部门完全可以基于共同价值,实现完美结合。”

    作为日立Service Oriented Storage Solution(服务型存储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和坚实基础,同日发布的全新 Universal Storage Platform V(USP V)存储系统是目前存储行业最强大的智能存储服务平台,它能够提供最高达 350 万 IOPS,性能超出市场中其它企业级存储系统 的75%-500%,而且其外部存储的虚拟化端口性能也比上一代产品提高了 5倍,开创了企业级存储性能和扩展能力的新纪录。USP V为用户提供以下关键的存储服务:

• 业务连续性服务

• 内容管理服务(搜索、通过Hitachi Content Archive Platform日立内容归档平台进行索引)

• 不中断的数据迁移服务

• 跨异构存储阵列的卷管理服务

• 动态“精细化” 预配置服务

• 存储安全服务(包括不变性、日志、审计以及数据粉碎)

• 重复数据删除服务(利用日立虚拟磁带库解决方案)

• I/O 负载均衡服务

• 数据分类服务

• 文件管理服务

    今天发布的内容还包括Hitachi Dynamic Provisioning (日立动态预配置)软件。作为USP V的一项可选服务,该功能强大的“精细化”预配置软件通过利用 USP V 的247 PB地址空间能够有效地消除主观推测、杜绝浪费。日立动态预配置软件是日立的一项创新,标志日立能够为用户提供Service Oriented Storage Solution(服务型存储解决方案),并改变了存储服务交付的历史。长期以来,IT部门一直需要提前对某项应用所需的存储及相关费用做出预算:若预算过高,则不能充分利用存储资源而成为造成资产贬值;若预算过低,则不能满足应用所需的存储空间,直接导致应用崩溃并造成经济损失和生产力下降。日立动态预配置软件和 USP V 相结合,能够彻底消除这些问题。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 高级分析师 Tony Asaro 表示:“目前,业务部门接受的存储服务不但成本高昂,而且极不灵活:不仅几乎没有选择余地,而且也无法清楚地了解这些服务的使用情况及价值。Universal Storage Platform V 作为一个高度可扩展的平台,提供了一系列先进功能来实现更有效的存储服务交付。为了使 IT 能够为业务部门提供真正的服务支持,我们需要高利用率;为了实现高利用率,我们必须更有效地利用物理 IT 基础架构。Universal Storage Platform V 可以做到这一点,并为用户提供Service Oriented Storage Solution(服务型存储解决方案),以及极具竞争力的价值。”

    凭借其功能强大、基于控制器的虚拟化引擎,日立为跨异构存储提供基于文件、对象或块级的一整套独具优势的存储服务。随着不断推出增强的软件产品系列,日立的这些功能优势,开辟了存储服务交付领域的新纪元。

日立平台的优越性

    随着Universal Storage Platform V、全新的日立存储软件以及Service Oriented Storage Solution(服务型存储解决方案)的推出,日立正在重新定义存储架构,并越来越关注对业务需求的响应速度以及IT 配置和部署的需求。

    允许企业从多种视角来审视其存储基础架构是提供存储服务架构的先决条件。应用的角度能够使存储用户清楚了解自身正在使用哪些存储、哪些服务能够满足业务需求,以及相关的存储费用。存储管理的视角为 IT 部门提供了一个存储与服务需求的整体视图,使管理员能够以最佳方式有效利用现有资源,并将存储服务的成本降至最低。

    由于了解到不同业务部门以不同的角度看待存储,日立能够提供目前市场上最先进、最智能的存储服务架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日立的虚拟化技术,以及强大软件组合,是其Service Oriented Storage Solution(服务型存储解决方案)架构的有力支撑。日立先进的控制器技术能够提供虚拟化、247 PB 的地址空间、逻辑分区、虚拟连接,并支持异构存储以及真正的按需提供存储服务的最佳性能,同时还消除了用户被厂商绑定的风险。

上述优越性对用户的意义

• 通过在整个异构存储基础架构中采用通用的存储服务,真正简化存储管理

• 以一种先进的业务模式取代模糊的分配方案,使企业能够按其所需选择存储服务,并按照对存储的实际使用,进行计费

• 提供了一个比整合更为高效的 IT 环境,即动态分层存储环境

• 通过提供例如Hitachi Universal Volume Manager(日立通用卷管理软件)、Dynamic Provisioning(动态预配置软件)、Virtual Partition Manager(虚拟分区管理软件)以及Virtual Ports(虚拟端口)等一系列先进功能,大大提升了物理资产的利用率

• 通过为各领先厂商的异构存储阵列提供虚拟化支持,为企业未来资产的价值提供预先保护

    此外,日立Service Oriented Storage Solution(服务型存储解决方案)还提供无与伦比的可扩展性,能够根据应用的业务需求,为很小规模至超大规模的存储容量提供支持。通过利用 USP V 强大的外部虚拟化服务,用户可以将日立的AMS和 WMS等中端存储系统进行整合,并统一集成到同一个存储管理平台下,从通用的存储服务中获益。AMS 与 WMS 系统作为分层存储或归档存储能够为 USP V 的应用锦上添花,在配置了有助于降低成本的SATA 磁盘的情况下尤其如此。这也证明了日立能够为用户提供最佳的经济效能和最高的可扩展性。

    日立数据系统公司首席技术官 Hu Yoshida 说:“我们将在自动化存储服务方面加大投入,进一步加大和巩固我们的架构优势。显然用户对应付复杂 的API 及存储孤岛毫无兴趣,他们寻求的是灵活的、基于架构的存储服务。”

    基于其行业领先的存储架构、世界一流的软件以及久经验证的出色的实施能力,日立致力于为用户提供Service Oriented Storage Solution(服务型存储解决方案),并为以业务需求为先的存储功能提供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