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率先推出主存储重复数据删除产品

NetApp率先推出主存储重复数据删除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App宣布推出主存储重复数据删除产品和虚拟化产品。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原创】 2008年2月13日

关键字: 昆腾 SEPATON Data Domain Diligent 虚拟化 inline 二级存储 主存储 重复数据删除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昨天,NetApp宣布推出主存储重复数据删除产品和虚拟化产品。

    此前NetApp的重点一直放在二级存储上,例如NetApp推出的R200和FAS产品系列。

    NetApp解决方案营销副总裁Patrick Rogers在谈到NetApp的OnTap 7G软件7.3版本时这样表示:“我们在主存储产品线和V系列产品中提供了对日常数据文件的重复删除功能。”他还说,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可以帮助用户大大降低重复数据所占用的存储空间。“这使得实际需要的空间更少、数据占用空间更小、能耗和冷却成本也更低。”

    那么到底能省下多少成本呢?据Rogers称,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可以将数据中心环境的成本削减一半。

    当然,在重复数据删除领域NetApp还要面临着严峻的挑战。2月11日,日立公司推出了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用户的VTL产品,该产品采用了合作伙伴Diligent公司提供的重复数据删除软件。

    与采用内嵌(Inline)重复数据删除方案的Diligent和Data Domain不同,NetApp与昆腾和Sepaton采用的都是后处理(Post-processing)删除方案,就是在数据写入到目标磁盘后进行重复数据删除。

    由于目前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市场竞争颇为激烈,所以人们对不同重复数据删除方案的优缺点也是争论不休。刚刚完成公开上市不久的Data Domain也认为重复数据删除市场是众多厂商争夺的目标,其中NetApp和昆腾都是Data Domain的主要竞争对手。

    但是,市场研究公司IDC分析师Laura DuBois表示,NetApp是她所知的第一家提供主存储重复数据删除的厂商。虽然目前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还主要是应用于备份数据,但是她认为NetApp的重复数据删除方案也是有用武之地的。她说:“Exchange是运行在主存储中的,所以对这种应用来说NetApp提供的重复数据删除方案是最佳选择。”

    目前NetApp还没有对外公布OnTap 7G 7.3版本软件的定价,也没有透露最早应用这项技术的用户信息,但是Patrick Rogers表示该软件将在今年春季正式上市。

    除了OnTap 7G 7.3软件外,NetApp还在昨天宣布推出了几款虚拟化软件产品,其中包括:

  • SnapManager for Virtual Infrastructure软件,可以为用户创建VMware虚拟机的快照副本。Rogers表示:“这款软件与VMware产品进行了全面的整合,这样用户就可以使用NetApp的快照功能在VMware虚拟化环境下恢复系统存储了。在此之前并没有一个简便的、非破坏性的方法来对创建VMware环境快照。”
  • 可以与VMware产品兼容的SnapManager产品系列,其中包括Exchange、SQL、SharePoint和SnapManager软件的Oracle版本。
  • Provisioning Manager存储管理软件。Rogers表示:“这款软件可以自动完成对新数据文件的配置管理,降低管理者出错的几率。”

    与OnTap 7G 7.3软件一样,SnapManager和Provisioning Manager也将在今年春季正式上市,具体定价信息尚未公布。

    NetApp不仅在软件方面有所行动,在昨天召开的另一个发布会上,NetApp的合作伙伴IBM推出了其高端N7000 NAS设备的第一代版本N7700和N7900,这两款产品都是由NetApp代工的。N7700和N7900分别是NetApp最近发布的FAS 6040和FAS 6080贴牌产品,存储容量在840TB到1.2PB之间。

    这两款设备主要针对那些希望对文件数据进行整合的大型企业用户。预计这两款产品将在今年4月中旬正式上市,硬件设备的起价为125000美元。

    在新年伊始推出新产品的举措对NetApp来说是个好兆头,此前业内分析师指出NetApp由于IT开支下滑而变得十分脆弱。

    高盛公司分析师Min Park在昨天表示:“NetApp的一些大型企业用户的产品需求仍然处于疲软状态,但是我们的统计数据表明NetApp季度整体收入表现良好,国际市场仍然具有较强的竞争实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