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三星NAND 闪存支持 金士顿全球大降价

三星NAND 闪存支持 金士顿全球大降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消化大量的NAND 闪存产能,金士顿已展开全球大降价,趁机大力抢夺快闪记忆卡的市占率

作者:存储时代 Zxm(整理) 2008年2月5日

关键字: Kingston 金士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8年开春以来的NAND 闪存价格相当稳健,内存模块大厂金士顿(Kingston)日前出手奥援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吃下大量的NAND 闪存产能,同时也增加向海力士(Hynix)和东芝(Toshiba)等供货商的拿货数量下,对于价格的稳定相当功不可没;然金士顿也不是省油的灯,为了消化大量的NAND 闪存产能,金士顿已展开全球大降价,趁机大力抢夺快闪记忆卡的市占率。

2008年第1季三星、东芝、IM Flash、海力士等阵营的50奈米制程产出快速增加,预计到了第2季为止,50奈米制程占整体产出将达到80%,加上各家NAND 闪存大厂的最大客户苹果(Apple)减少下单量,因此自2007年底开始,NAND 闪存价格走势已是相当艰巨。

内存业者指出,1月以来虽然苹果的下单量减少,但NAND 闪存价格相当稳健,主要是受惠金士顿出手相助,向三星、海力士等大厂增加不少NAND 闪存订单。因为金士顿全球通路相当绵密,虽然处于市场传统淡季,但也能将NAND 闪存制作成记忆卡或是随身碟,用最短的时间销售出去。

日前金士顿针对不少区域,在快闪记忆卡和随身碟等NAND 闪存产品上,展开降价的行动,幅度在10~20%不等,也是藉由降价的动作,希望能抢下不少市占率。

业者分析,金士顿所获得的订单条件,应该是低于目前市场的NAND 闪存售价,若是记忆卡和随身碟的售价,再以低于市价10~20%价格售出,其实不但不会亏钱,更可藉由产品降价的刺激,顺势增加市场买气及全球NAND 闪存产品的市占率。

面临竞争对手金士顿的大降价动作,目前其它的快闪记忆卡制造商也都不敢轻忽,尤其是接下来50奈米制程产出将持续增加,NAND 闪存跌价的压力警报仍未解除,对于规模不够大的记忆卡制造商而言,现阶段的备货采购和价格策略都需要格外谨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