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Data Domain上市后首次发布财报 第二财季依然亏损

Data Domain上市后首次发布财报 第二财季依然亏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市厂商Data Domain在本周二召开了首次公司收益电话会议,会议上Data Domain宣布公司在今年第二季度收入增长31%,但是依然亏损。

作者:刘杰(编译) 2007年8月2日

关键字: Data Domai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市厂商Data Domain在本周二召开了首次公司收益电话会议,会议上Data Domain宣布公司在今年第二季度收入增长31%,但是依然亏损。

    重复数据删除专业厂商Data Domain在今年7月初筹集1.09亿美元公开上市,但是当时公司净亏损120万美元(每股亏损11美分),而上一季度净亏损为150万美元(每股亏损15美分)。之前在2006年第二季度,Data Domain净收入4.9万美元。

    Data Domain2007年第二季度净收入26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60万美元相比有所增长。向SEC提交的相关文件显示,Data Domain2007年一季度收入超过20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收入仅为80万美元。

    在与金融分析师的一次电话通话中,Data Domain有关负责人特别指出,运作开销、产品投资和销售发展是导致亏损的主要原因。

    Data Domain产品收入2360万美元,而去年第一季度的产品收入为710万美元。

    目前Data Domain的销售员工规模增长迅速,Data Domain CFO Michael Scarpelli表示:“到6月30日为止,我们的销售团队已经达到了146名,比上一季度增加30名,年初至今累计增加64名。在2007年和2008年,我们将以相同的速度继续增加销售人员的规模。”

    此外,用户数量的增长也是Data Domain极力宣传的,目前Data Domain已经拥有973家企业级用户——仅该季度就新增了174家用户,与上市初期的750家用户相比,这的确是一个不小的飞跃。

    Data Domain首席执行官Frank Slootman将收入的增长归因于公司5月推出的高性能DD580系统产品,该系统“凭借容量和性能方面的优势,取得了高端存储市场的一席之地。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的多笔超过100万美元的交易中,DD 580的高性能和可拓展性是至关重要的因素。”

    尽管收入有所增长,但是Data Domain还不能松懈下来,它必须向投资者保证继续在存储市场上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目前存储市场上的众多厂商都极力想要挖掘那些在磁带和基于磁盘存储方面的IT经理等高级管理人才。

    分析师认为Data Domain现在要积极迎接挑战。Slootman坦言,公司目前面临来自像EMC、NetApp和昆腾这样老牌厂商的严峻挑战。同时他也认为,尽管现在许多竞争对手都向其基础架构中整合加入了重复数据删除系统产品,但是Data Domain并没有被“传统技术禁锢住发展的脚步”。Data Domain目前推出的in-line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处理速度要比竞争对手快得多。

    Slootman指出,激烈的竞争可能会阻碍众多竞争对手的发展,“竞争可能会导致价格压力的产生和销售周期的延长。”

    在昨天的股票交易市场上,Data Domain的股票价格下跌1.21%(每股下跌30美分),每股股价24.51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