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HDS推重复数据删除新品 瞄准中小企业市场

HDS推重复数据删除新品 瞄准中小企业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立数据系统公司(HDS)通过采用了重复数据删除厂商Diligent提供的软件对旗下虚拟磁带库(VTL)产品进行了升级更新。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原创】 2008年2月13日

关键字: 虚拟带库 VTL Diligent 中小企业 SMB 重复数据删除 日立数据 HDM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立数据系统(HDS)公司通过采用重复数据删除厂商Diligent提供的软件对旗下虚拟磁带库(VTL)产品进行了升级更新。日立公司向其产品中增加了一系列中端应用,使小型企业也能亲身感受到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好处。

    日立公司高级产品营销经理Victor Nemechek表示:“以前我们主要关注的是企业级市场,但是一些中小型企业用户也需要这种重复数据删除软件。这也是我们推出的首款针对中端市场的捆绑产品,在用户采用我们的产品之前,我们将为用户提供定制的架构计划。”

    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内,日立公司一直在其VTL产品中代售Diligent的ProtecTIER软件,但是现在日立以一种另小型企业应用更加简便的方法提供这项技术。

    2月11日发布的三款应用——500M、1000L和1000E与核心架构一样都使用了日立的AMS 500和AMS 1000存储阵列,存储容量从8TB到50TB不等。

    据日立公司称,入门级500M设备包括了16个日立硬盘,数据传输率高达每秒200MB。这款VTL产品的可用容量在8TB到20TB之间,而且Nemechek表示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还可以进一步提供产品的可用空间。

    Nemechek表示:“由于具备了重复删除技术,8TB的存储容量可以为备份数据提供高达200TB的实际存储空间。”这里他还提到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可以防止相同的数据被多次备份。

    在中端市场方面,日立公司面临着来自Sepaton、NetApp、Data Domain和昆腾的严峻挑战。日立还在2月11日推出了配置了256个驱动器的1000L和1000E产品。 虽然这两款产品的驱动器数据量相同,但是1000E的数据传输率为每秒400MB,而1000L的数据传输率为每秒300MB。1000E的可用容量在30TB到50TB之间,日立公司表示借助Diligent提供重复数据删除技术1000E的可用容量可以拓展到750TB到1.25PB之间。1000L的可用容量在10TB到30TB之间,可进一步拓展到375TB到750TB之间(日立公司称数据删除率可达到25:1)。

    日立此次发布反映了重复数据删除市场发展的一些变化,同时也是继去年Diligent推出ProtecTIER软件中端市场版本的又一次举动。

    分析机构与用户论坛Wikibon的共同创始人David Floyer表示:“重复数据删除市场仍处在不断完善成熟的阶段,但是毫无疑问的是,针对中小企业用户的市场将不断发展起来。这些中小企业用户有大量日常文件、数据集合和数据库的副本,用户需要定期对这些相同文件进行清除而不会对系统造成太大的改变,因此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对这些用户最适合不过了。”

    Floyer认为Diligent是发展速度最快的重复数据删除专业厂商,但是他也提醒用户不要急于应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他说:“重复数据技术存在的一个不足之处就是数据删除过程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他解释说日立的重复数据删除速率是一个小时删除1TB数据。“你必须十分明确自己的需求是什么。”

    虽然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存在着删除速度的问题,但是Diligent公司提供的内嵌(inline)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无疑对用户有着很大的吸引力,这种内嵌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事在数据备份之前就完成对重复数据的删除。除了日立公司以外,Overland和Sun也都与Diligent签订了ProtecTIER软件的转售协议。

    今年上半年对重复数据删除厂商来说无疑是非常关键的时期,日立公司的竞争对手Data Domain也推出了针对中小型企业的产品,飞康近期也推出了其VTL软件的新版本。

    此次日立在重复数据删除产品方面做出的战略性调整主要是出于对实际市场情况的考虑。虽然日立公司表示基于Diligent技术的VTL产品用户已经达到几百家,但是到底有多少企业级用户需要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还不明确。

    市场分析公司Baird最近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对大型企业用户缺乏吸引力,而不少分析师对这项调查结果提出质疑。

    日立公司的中端VTL产品将在未来两个月内正式上市,但是到目前为止日立公司还没有公布具体的定价信息。Nemechek表示:“我们正在对产品价格进行小幅调整,不管怎样产品价格将十分具有竞争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