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3PAR和Data Domain业绩超预期

3PAR和Data Domain业绩超预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即使在低迷的经济形势中,3PAR和Data Domain存储厂商的财务状况仍然非常乐观。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来源:许薇 2008年2月2日

关键字: Data Domain 3pa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周,美国新的失业率数字攀上了新高,对经济衰退的议论和对整个经济形势的担忧非常普遍,不过存储公司的表现却给市场带来了一抹亮色。

3PAR和Data Domain强劲的表现,以及微软出价450亿美元收购Yahoo的举动,都显示出对存储相关IT设备的强劲需求,例如效用存储、虚拟和重复数据删除等。

昨天晚上,自动精简配置专业厂商3PAR发布了该公司成为上市公司以来的第一份季度财务报表,结果出人意料。该公司是在去年11月份上市的,IPO筹集了9500万美元。

3PAR的收入为30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1%,超出了分析人员预期的2760万美元。尽管按照非GAAP规则,平均每股亏损2美分,这仍然比分析人员估计的6美分的损失要好了很多。

尽管美国经济阴云密布,存储厂商的财务报表至少日益不确定的经济形势镶上了一条银边。例如,今天早些时候,美国劳动部宣布该国的注册工作人数人数四年来第一次出现下降,这给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冲击。

但是3PAR却是阳光灿烂,该公司的CEO David Scott在昨天晚上的电话会议中夸耀了该公司的“强劲表现”。

他表示,“客户对效用计算一直非常认可,这似乎已经成了一种未来的潮流。”他提到该公司由于和VMware的合作,越来越多地涉足到SaaS领域之中。“我们还看到效用存储作为一种分层存储对混合容量负载越来越重要。”

该执行官表示他还没有“感觉到任何迹象能够表明宏观经济状况上的问题将会影响到业务状况”,但他也无法抵抗HDS和EMC自动精简配置方面的重击,它们分别是“动态的”和“虚拟的”自动精简配置技术。

他讽刺地说,“在这里必须要提一下EMC,该公司就某一产品已经预发布三次了,但是该产品仍然没有上市。”并将动态自动精简配置技术描述成“最多是一种虚弱的精简配置技术。”

他表示,“自动精简配置也许是用词不当。”“他们需要预先保存巨大的容量。”

在今天早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高盛的分析人员Marc Kandel预测市场在2008年对3PAR的产品仍有巨大的需求,该公司的收入有望达到40%的增长。他写道,“12月份的健康状况,良好的执行表现,股票赢利的可能都将扭转3PAR股票最近的颓势。”并且表示投资者最近试图降低技术投资的“风险”。

另一家享受着巨大市场需求的公司是Data Domain,该公司昨天晚上披露的财务状况也非常不错。该重复数据删除的年度收入为1亿2360万美元,比前一年增长了166%。

Data Domain的季度收入为44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1%,远远超过了分析人员估计的3920万美元。

该厂商第四季度亏损戏剧性地下降到76,000美元,也就是每股亏损0美分,而去年同期的亏损为240万美元,平均每股亏损32美分。

按照非GAAP规则,Data Domain的净收入为510万美元,平均每股收益为8美分,该公司2006年第四季度亏损180万美元,平均每股亏损25美分。分析人员之前估计每股亏损为1美分。

该厂商将自己的成功归功于重复数据删除旺盛的需求,并且承认该公司在这个季度中增加了341名新员工。

分析人员预测Data Domain在未来的几个月里这种良好的情况会一直持续下去。Baird 的分析人员Daniel Renouard在今天早上的一篇文章中表示,“我们预期销售动力会持续地巩固Data Domain在竞争中的地位,让该公司解决方案的投资回报率保持良好。”

这些感觉得到了Needham & Company的分析人员Glenn Hanus的呼应。他在今天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表示,“最终用户调查显示重复数据删除是得到快速普及的一种存储技术。”“Data Domain是市场的领导者,占据了大约50%的市场份额。”

EMC和Sun最近公布的财务状况也非常不错,进一步显示出存储行业也许不象其他市场一样,受到企业削减支出的影响。

存储领域另一个潜在的好兆头是微软今天早上投标Yahoo的举动。这一软件巨头已经表明了自己增强在线服务表现的意图,因此才有了今天的收购举动。

Yahoo在过去几个月中一直在改善自己在在线存储方面的表现,在去年9月份以3亿5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电子邮件存档和电子发现厂商Zimbra,并且和IBM在网络搜索方面展开了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