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纵览2007年十大融资存储厂商

纵览2007年十大融资存储厂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是存储网络市场迅速发展的一年,有数十家初创厂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并且都在今年进行了市场融资。本文将按照升序的排列详细介绍2007年启动融资项目的十大存储厂商。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月之暗面 2007年12月27日

关键字: SEPATON MAID 重复数据删除 WAN优化 备份 虚拟化 归档 CDP XIOTECH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年是存储网络市场迅速发展的一年,有数十家初创厂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并且都在今年进行了市场融资。

虽然存储厂商只占整个IT融资的一小部分,但是分析师仍然认为,近期一系列的融资交易反映了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存储厂商启动上市计划,这期间存储厂商筹备上市的热情也是前所未有的。

最近几次融资交易的一个主要特点就是融资规模。自今年1月起,我们已经报道过关于25家存储相关厂商公司的融资消息,总融资金额超过了5.5亿美元。其中,超过一半的公司从融资中获得2000万美元甚至更多。

进行融资的存储厂商主要集中在虚拟化技术、基于连续数据保护(CDP)和重复数据精简功能的磁盘备份技术、电子邮件归档、MAID和高速存储互联技术。下面,我们将按照升序的排列为你详细介绍2007年启动融资项目的十大存储厂商。

纵览2007年十大融资存储厂商

第十位:Mimosa

邮件归档厂商Mimosa在今年四月的融资行动中筹集资金1700万美元,据称市场中对Mimosa的连续数据保护产品的需求增长了近三倍之多。但同时Mimosa也面临许多厂商的激烈竞争,其中Autonomy收购Zantaz和来自Fortiva的严峻挑战就成为Mimosa募股上市的两个主要障碍。尽管如此,倍受用户青睐的Mimosa电子邮件归档产品及服务仍预示了Mimosa未来的成功发展。

第九位:Desktone

桌面虚拟化厂商Desktone在今年六月倍受瞩目,从第一轮融资中筹集资金1700万美元,其中投资商包括一家中国公司和Citrix等。Desktone在桌面虚拟化领域的主要对手包括曾在今年九月收购了Dunes的虚拟化巨头VMware。Desktone宣称自己的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比其他厂商的方案“更具挑战性”。Desktone负责人表示,Desktone的vDesktop软件可以对存储、应用、客户设备、服务器、计算处理和网络技术等进行虚拟化,并且可以在一个管理平台上对他们进行管理控制。

相关链接:http://www.stor-age.com/stor-age/2007/0830/477461.shtml

第八位:ExaGrid Systems

磁盘备份厂商ExaGrid在上个月的融资行动中筹集资金近2000万美元,大大增强了与Data Domain的竞争实力。虽然有分析师认为与Data Domain的解决方案相比ExaGrid的解决方案更为低端,但是ExaGrid并没有因此而放弃。目前,ExaGrid的渠道用户已经超过了35家,ExaGrid预计公司将在2008年实现盈利。

第七位:Expand Networks

目前WAN优化技术正处在迅速发展的阶段,Expand最近一次2100万美元的融资行动更是增强了与思科、Packeteer和Riverbed等厂商的竞争实力。Expand希望通过收购DiskSites的WAFS技术以及与中国合作伙伴的紧密联系来进一步稳定自己在市场中的发展。

第六位:Atempo

Atempo专注于开发基于持续数据保护技术的备份软件。今年九月Atempo在第二轮融资项目中共筹得资金2200万美元,并计划进一步拓展市场,建立与美国服务提供商、欧洲存储用户和中国技术公司的合作关系。目前Atempo的竞争对手主要包括EMC和赛门铁克等厂商,并计划在明年继续保持100%的年增长率。

相关链接:http://www.stor-age.com/stor-age/2007/0906/491404.shtml

第五位:Sepaton

近期最热门的存储技术非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莫属了。Sepaton在今年2月宣布将磁盘数据保护技术与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进行正席的消息无疑促成了这一新兴技术的迅猛发展。Sepaton在今年四月进行的第五次融资行动中筹集资金2200万美元。有分析师认为,Sepaton全球范围内的市场拓展将有可能促进Sepaton启动公开募股上市计划。

相关链接:http://www.stor-age.com/stor-age/2007/0416/397340.shtml

第四位:ONStor

NAS厂商ONStor在今年八月进行的融资行动中筹集资金2700万美元中期投资基金,注入这笔资金之后,ONStor从北部获得的四轮资金投入总计达到1亿美元。

ONStor首席执行官Bob Miller表示,此次融资获得的资金将会被用来招募更多的公司员工、拓展近300多家用户、并为上市做好充足准备。

相关链接:http://www.stor-age.com/stor-age/2007/0802/443310.shtml

第三位:Copan

MAID厂商Copan在今年九月宣布在第四轮投资上追加324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此举也反映了Copan磁盘节能技术倍受用户青睐。但是也有部分终端用户对关闭未使用磁盘的技术理念不能接受,从而成为MAID技术普及的一大障碍。

相关链接:http://www.stor-age.com/stor-age/2007/0919/513985.shtml

第二位:Xiotech

今年11月Xiotech收购了母公司希捷一直对外界甚为保密的Advanced Storage Architecture(ASA)精英研发部门后,Xiotech就宣布向该部门投资4000万美元。已经创建近八年时间的集群存储阵列厂商Xiotech一直对自己过去几次的融资行动秘而不宣。希捷在2000年斥资3.6亿美元收购了Xiotech。

相关链接:

第一位:Force10 Networks

Force10在今年进行的第六次融资中获得资金1.13亿美元,这无疑使10Gb以太网(10GbE)交换机厂商的IPO计划成了存储市场的关注焦点。Force10公开募股计划在2005年由于萨班斯法案而搁置。Force10表示,在再次提交S-1申请表之前Force10将不考虑任何收购计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