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昆腾Q3财报差强人意 北美市场持续低迷

昆腾Q3财报差强人意 北美市场持续低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天晚上,昆腾公司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总收入水平既低于内部预测,也低于分析师的预计水平,而昆腾将主要原因归结于北美分公司管理层的工作不力。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月之暗面 2008年1月25日

关键字: 财报 昆腾 DXi 7500 ADI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昆腾公司今天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总收入水平既低于内部预测,也低于分析师的预计水平,而昆腾将主要原因归结于北美分公司管理层的工作不力。

昆腾第三季度总收入为2.5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02亿美元有所下滑,同时也低于分析师预计的2.6702亿美元。而昆腾公司此前预计该季度的收入约为2.83亿美元。

但是从好的方面来看,昆腾该季度的亏损额有所减少。以GAAP标准计算,昆腾公司该季度净亏损200万美元(或每股亏损1美分),而去年同期亏损额为1000万美元(每股亏损5美分)。除了股权激励(Stock-based Compensation)和分期偿还等费用外,昆腾每股收入位7美分,与分析师预计的水平基本持平。

昆腾该季度德GAAP营业利润翻了一番,达到了900万美元,这也是三年来营业利润的最高水平。昆腾还为2006年收购ADIC公司所欠下债务偿还了2000万美元。

昆腾公司高层在昨晚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自收购了ADIC完成之后,昆腾到目前为止已经偿还了所欠债务的27%,在本季度末还剩下3.6亿美元的债务。

但是收入下滑成为昆腾财报的主要焦点。昆腾首席执行官Rick Belluzzo在昨天晚上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在北美市场的贴牌业务是收入下滑的主要原因。”他还表示,磁盘和磁带产品业务也陷入了困境。

除了收入下滑和IT支出缩减之外,他表示全球经济不景气并不是昆腾公司该季度表现低迷的原因。

他说:“我们认为这主要责任在于公司的管理层,尤其是北美分公司的管理层……目前我们已经采取措施来缓解收入下滑所带来的压力。”他还强调公司将会把主要精力集中在产品销售团队和售前工程师小组上。

自出资7.7亿美元收购ADIC之后,昆腾没有实现利润收入的上涨,反而不得不面临收入连续多个季度下滑的严峻局面。

昆腾不久将推出新的高端磁盘系统DXi 7500,昆腾宣称将凭借系统产品的收入挽回公司一些损失。

Belluzzo在回答一位分析师的提问时这样说道:“我们对DXi 7500磁盘系统抱有十足的信心,目前我们已经收到了大约200家用户的购买要约。”

Belluzzo还解释了DXi 7500推迟上市的原因:“本来我们计划在上一季度末出货DXi 7500的,但是该系统技术特性非常复杂,所以我们不得不推迟了它的发布。”

Belluzzo表示:“测试该系统的功能性的时间超出了我们原来的预计。”他还表示,之所以推迟发布是因为该系统要满足OEM合作厂商的验收要求,但是他没有透露这个合作厂商的具体信息。

Belluzzo表示,DXi 7500磁盘系统将会在未来几个月内正式上市,他说:“这个季度末我们将开始限量供应DXi 7500产品,到下一个季度才开始量产。”

Belluzzo和其他高层在昨晚的电话会议上都没有就与Riverbed公司的重复数据删除专利侵权事件做出回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