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epaton针对大数据 启动超级重复数据删除设备

Sepaton针对大数据 启动超级重复数据删除设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epaton公司已经将其16节点磁盘到磁盘重复数据删除型备份方案与混合型重复数据删除方法相结合,并计划将设备的最大容量扩展至16PB。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0月18日

关键字: SEPATON 重复数据删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epaton公司已经将其16节点磁盘到磁盘重复数据删除型备份方案与混合型重复数据删除方法相结合,并计划将设备的最大容量扩展至16PB。

继上一代S2100-ES2之后,如今这款全新VirtuoSO产品接过旗帜,在继续保持最多16个集群化节点,其中每个磁盘驱动器阵列前端都配备有重复数据删除单元,旨在强化处理性能的同时对重复数据删除的作用范围加以扩展。

最终结果是,这台设备在数据吞吐能力、备份能力以及归档数据总量方面迎来大幅度提升。这一全新套件将为企业客户在应对日益增加的大数据备份需求时提供坚实的资源保障。

Sepaton公司同时打造了S2100-ES3产品,但其最多节点容纳数量为8个。

Sepaton表示,VirtuoSO拥有全球速度最快的磁盘到磁盘传输性能以及单系统最高的存储容量。该产品是“业界性能最高的向外扩展NAS数据保护方案,最初产品拥有五倍于竞争对手的存储容量,计划中的后续版本的容量将进一步提升至22倍。”

下面来看设备参数指标:

  • 原始容量范围从36TB到已完成测试的3.3PB,另外由4000块4TB磁盘驱动器构成的16PB版本正在筹备当中。
  • 数据吞吐能力为:单节点每小时7.9TB,4节点已测试版本为每小时31.6TB,预计16节点后续版本为每小时126TB。这一表现比惠普的StoreOnce B6200备份阵列的每小时100TB更好。
  • 将内联与后处理两种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相融合,且作用于全局节点。
  • 后端为HDS HUS 110存储阵列以及任何由RAID-6阵列托管的虚拟存储平台(简称VSP),拥有99.999%的数据可用性且彻底告别单点故障。利用SSD以提升系统性能。
  • NAS与CIFS访问。

每个VirtuoSO处理节点都是一台拥有高存储容量的企业级服务器。VirtuoSO能够自动对全部备份、重复数据删除、复制以及恢复操作进行全局跨节点负载平衡。每个节点还配备一块Exar 1845压缩卡。

这些处理节点采用64位Linux内核并支持多核心CPU,“旨在提供数倍于市场上同类竞争设备方案的杰出性能表现”,让客户彻底告别Data Domain、Exagrid以及NEC HydraStor等产品。

其智能化混合重复数据删除功能拥有三大特性:

  • 基于Hash的内联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在数据生成时即加以处理。
  • 能够识别数据内容的后处理重复数据删除功能会在数据存储完成后加以处理。
  • 对数据类型及传入数据流的变化率进行分析,从而以最为高效的重复数据删除方式带来最佳性能表现与容量优化效果。
  • 它能够对数据库当中保存的细小数据片段(小于8KB)进行字节级别的重复数据删除处理,这一点对于传统重复数据删除系统而言是不可想象的——除非它们采取对性能产生严重影响的处理方式。在本产品当中,后处理/内容识别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即使在字节级别也拥有更高的处理速度与执行效率。
  • 在设计思路中通过为全局索引机制配备闪存/固态硬盘以提升性能。
  • 对于无法实现重复数据删除处理的压缩数据与图像数据,系统会直接对其进行备份。
  • 通过设置实现由政策驱动的重复数据删除模式,其中包括引导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回避加密或者压缩型数据的选项。

Sepaton公司宣称:“VirtuoSO提供业界最低的整体持有成本——我们敢保证。”

他们同时表示,自己的“智能数据移动工具”能够实现多来源多目标同时复制,而且整个复制过程速度更快、针对宽带的优化也能让网络利用效率更高。

VirtuoSO的管理与报告功能具备图形用户界面以及管理仪表板,从而帮助管理者在任何地点通过任何设备随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

VirtuoSO的整体发展路线图还包含以下内容:

  • 支持多种协议,例如OST、NDMP、SMB3、pNFS、REST API以及云存储API。
  • 支持低速磁盘技术。
  • 能够与大数据备份设备协同运作。
  • 利用低转速存储机制进行归档。
  • 提供取证应用程序。
  • 将存储分析与数据保护机制相结合。
  • 数据迁移操作支持分层存储,可搭配系统内部或者云端归档存储层。
  • 闲置数据加密及安全清除。
  • 云集成与多租户。
  • 利用重复数据删除与数据源复制实现客户机端数据缩减。
  • 数据移动无需借助传统备份机制。
  • 边界系统。

目前还没有哪家磁盘驱动器制造商公开使用“低速磁盘技术”,我们认为这种说法指的是那些每分钟转速低于5000转的驱动器产品。同样,目前只有SGI提供采用低转速磁盘的归档方案,相信未来希捷旗下的子公司EVault也将推出类似的产品。在我们看来,Sepaton与希捷双方似乎一直在讨论低转速高容量叠瓦式介质驱动器的市场可行性。

在VirtuoSO产品中,Sepaton公司始终坚持采用高端重复数据删除磁盘到磁盘备份与归档机制,并以此作为与竞争对手的交涉基础;“只要有可能,我们就会采用这种机制。我们希望在未来的长远发展中继续立足于这一路线。”

VirtuoSO目前还处于限量供应阶段,且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全面投放市场。产品的起步售价为344500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