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推出PS5000 iSCSI阵列 针对SMB虚拟化环境

戴尔推出PS5000 iSCSI阵列 针对SMB虚拟化环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推出了PS5000系列iSCSI阵列,主要针对那些在数据中心虚拟化环境下运行服务器设备的小型企业,并为这样的虚拟化环境提供了存储设备。这款采用了EqualLogic模块架构的PS5000系列产品有三种型号。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月之暗面 2008年2月12日

关键字: iRiver EPIC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戴尔(Dell)本月初推出了一款基于iSCSI的SAN阵列产品,这也是自戴尔出资14亿美元收购EqualLogic之后推出的首款产品。

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戴尔推出了这款新产品,PS5000系列iSCSI阵列主要针对那些在数据中心虚拟化环境下运行服务器设备的小型企业,并为这样的虚拟化环境提供了存储设备。

这款采用了EqualLogic模块架构的PS5000系列产品有三种型号,EqualLogic模块架构帮助用户在存储容量需求增长的时候轻松的拓展存储容量。EqualLogic公司采用了虚拟化技术来管理存储空间,借助虚拟化技术EqualLogic提供了一种可以将在虚拟化服务器上运行的应用分配到不同磁盘阵列上。

戴尔推出PS5000 iSCSI阵列 针对SMB虚拟化环境

PS5000磁盘阵列配置了16个硬盘插槽,每个插槽支持1TB硬盘,最大支持16TB的存储容量。PS5000磁盘阵列可以拓展到192TB,为高达60000个高度事务处理(High-transaction)用户的商业系统提供存储容量。

戴尔将这款阵列产品称为“智能存储阵列”,因为它具有SAN架构特点以及“检测网络拓扑结构、自动创建RAID组和启动系统安全检测”等功能。据戴尔公司称,用户安装和架构一套PS5000阵列系统所需的时间不超过一个小时。

PS5000阵列系统三种型号的区别就是磁盘驱动器的速度。定价最低的PS5000E阵列系统配置的是SATA磁盘驱动器,PS5000X配置的是10000RPM的SAS热插拔磁盘驱动器,而PS5000XV配置的是15000RPM的SAS磁盘驱动器。这款不同型号组成的PS5000产品线是介于戴尔的中端AX系列和高端CX系列之间的。

此外,PS5000系列产品与EqualLogic现有的存储系统是向后兼容的,可以使用共用同一个控制管理软件。

PS5000系列产品的起价为19000美元。

有业内专家表示,戴尔通过收购EqualLogic获得了拓展中小企业市场的技术特性,而中小企业市场正是戴尔公司存储业务表现最好的部分。SAN通常都是基于光纤通道(FC)技术创建的,而光纤通道技术对于小型企业来说成本太高了。因为iSCSI SAN是基于Internet协议的,所以iSCSI SAN的成本较低而且易于管理和维护。

iSCSI SAN的种种优势将推动这项技术的普及。市场研究公司IDC预计,到2010年iSCSI SAN产品的增长率将达到两位数,iSCSI SAN市场总收入将突破51亿美元。

目前,NetApp和EMC公司占据着iSCSI SAN领域的主导地位,其中EMC是戴尔公司的合作伙伴,共同向大型企业用户提供存储硬件产品。作为一家单一业务厂商,EqualLogic的发展前景被业内专家一致看好,EqualLogic自2003年6月推出首款产品至今已经拥有超过3200家用户。

市场研究公司Pund-IT首席分析师Charles King表示,EqualLogic帮助戴尔成功地在存储市场取得一席之地,而此前存储一直是戴尔的薄弱之处。他表示:“如果你看一看惠普、IBM和Sun,就会发现服务器厂商在提供一整套存储解决方案方面占有诸多优势,当时戴尔公司意识到他们还不具备与其中一家厂商相竞争的实力。”

King还表示,在收购EqualLogic之前,戴尔在存储领域推出的最好产品还只是像MD3000i这样的入门级产品。去年戴尔推出了PowerVault MD3000i存储阵列产品,这款产品主要针对那些成本预算有限、希望通过采用iSCSI技术从DAS存储迁移到集中化存储平台上的企业用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