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Data Domain踌躇满志

Data Domain踌躇满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Data Domain CEO Frank Slootman纵论Data Domain公司,竞争情况和该公司的未来。

来源:许薇 2008年1月23日

关键字: Data Domain 重复数据删除 VT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Frank Slootman非常能说会道。当然,这种特点在CEO中并不少见,不过对于他来说,却非常值得我们关注,因为存在几个特殊的原因。他在Borland和Compuware的营销背景让他具备了一个销售顽强的意志。其次是他的信心以及滔滔不绝的谈话——这位执行官可以说上几个小时。他的话很容易听明白,只有淡淡的荷兰口音。

Slootman的语言天赋在今年迟早会派上用场,因为Data Domain在2007年的首次公开募股中的表现太过抢眼,让竞争对手看到了市场对重复数据删除的广泛热情,因此也会引发更多的竞争。在竞争激烈的存储市场上,没有一家厂商能够袖手旁观,特别是在看到Data Domain获得了这样巨大的成功之后,更没有人会坐视不理。Slootman成了众矢之的。

如果这个问题困扰了他,他也不会说。他很自豪地表示,“在2007年里,我们让自己远离竞争。”在他看来,要追赶上他执掌的这家新近上市公司,即使是对于EMC这样的大公司来说,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他表示,“开发技术需要一个孕育的过程。即使你有几十亿美元,这个过程也不会因此缩短。”“如果你想要个孩子,起码要等待九个月。你可以让100个女人来做这件事情,但是等待的时间并不会因此缩短。你必须知道我们已经进行了6年多的时间……如果你1年前才开始上路的话,那么起码比Data Domain落后5年。”

Data Domain踌躇满志

Data Domain公司CEO Frank Slootman

美国专业存储网站Byte and Switch在本月早些时候采访了Data Domair公司CEO Frank Slootman,上面只是他接受采访的一些片段。让我们来看看整个采访的内容吧:

非常好的一年

Byte and Switch:你是否能谈谈Data Domain公司现在的情况如何?

Slootman:好的,你知道,2007年对于这家公司来说是非常了不起的一年。我认为今年出现的一种比较有趣的现象就是这种技术(重复数据删除)变得非常重要。

我们看到的绝大部分IT执行官们都采取了两类行动:一是服务器虚拟,另一个就是对存储进行重复数据删除。我不认为我们中的任何人能够在4、5年前,就预见到2008年的形势。

这种形势让我们这样的公司处在了一种非常有趣的位置上,我们能够建立一个很好的运行比例,并且在这个产品类别里占据一个很好的位置。

你也许会注意到,在第三季度末,思科(Cisco)和其他一些公司对于企业IT支出都持比较消极的观点,这种情况在2008年似乎会更加严重。但是这种寒流似乎不会影响到我们的这个业务板块,因为这个板块似乎更多地受到微观经济转变而不是整体经济环境变化的影响。我所说的微观经济转变指的是从基于磁带的数据保护转变到基于磁盘和网络的数据保护的潮流。如你所知,这种趋势才刚刚揭开序幕。这种潮流也许会持续十年才会逐渐衰退。当然,这对于身处这种潮流之中的人来说,非常有趣。

而且如你所知,我们在去年6月份公开上市,在11月份进行了第二次证券发行。所以我们的处境非常良好,足以支撑公司继续运行,取得新的成绩。

Byte and Switch:你知道,至少有一次的调查结果显示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对大型企业来说还缺乏吸引力。情况是否如此呢?

Slootman:情况确实如此,我也看到了这种情况,而且这种情况多少让我有几分困惑。如果你看看我们的客户名单,就会发现这几乎是一份知名企业的“名人录”。只有少量的竞争……我们通常将整个市场分为三个部分:第一块市场上的数据是以GB计算的;第二块市场上的数据是以TB计算的,而最后一块市场上的数据是以PB计算的。

在GB级的市场中,你会看到复制软件的身影,你会看到Avamar和PureDisk,并且会看到Riverbed和Cisco的WAN加速产品。这完全是一种以网络为中心的模式。

TB级的市场是中间的一个市场板块,也是Data Domain的栖身之所,我们将这个市场描述为一个商业和分布式企业市场。我说的分布式企业指的仍然是企业,不过是一类拥有多处办公地点的企业而已。磁带带来的麻烦,这类企业的体会最为深切,因为分支机构和办公地点越多,发放磁带/收回数据以及进行管理的麻烦就会出现指数级增长。而且,你还必须在所有不同的站点都配备相应的技术力量。

最高端的存储市场是那些需要处理数以PB计数据的数据中心。它们的数量非常少,而且在这种类型的数据中心里,你会发现你仍然要面对非常非常以磁带为中心的环境。这个市场即将对磁带关上大门,但是他们使用磁带的时间最长,因此离开的过程也会很漫长。我们并不把这个市场定义为企业,因为我不相信世界上有很多这样的数据中心,在一个地点里管理数以PB计的数据。相比整个市场来说,它们确实数量稀少。如果你去欧洲,你几乎就找不到这种类型的数据中心。

所以我认为人们在谈论“企业”的时候,他们实际上指的是Jersey城的高盛这类的公司:在一座建筑物里就有4PB的数据,但是这并不是一个比较大的企业数据中心市场。绝大部分的企业都是分布式的。这些企业有很多办公地点,他们需要管理所有办公地点的数据。我们能够很好地适应这种环境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