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重复数据删除厂商Data Domain正式上市

重复数据删除厂商Data Domain正式上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重复数据删除厂商Data Domain在提高了其股票价格之后,于昨天宣布从IPO中筹集1.11亿美元资金的计划。自昨天中午开始发售股票之后,股票交易情况就如火如荼,股价从最初的每股15美元飙升到每股21美元,涨幅达到了40%。

作者:刘杰(编译) 2007年6月28日

关键字: iPhone Data Domai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重复数据删除厂商Data Domain在提高了其股票价格之后,于昨天宣布从IPO中筹集1.11亿美元资金的计划。

    自昨天中午开始发售股票之后,股票交易情况就如火如荼,股价从最初的每股15美元飙升到每股21美元,涨幅达到了40%。

    Data Domain于前天晚上将股价提高到15美元,而此前的每股定价为11.5美元~13.5美元。根据SEC的文件资料显示,此次发行的股票中有700万股由Data Domain公司方面提供,另外的39万股由股东提供。

    Data Domain提高股价的决定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用户对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关注度在不断升温。这项技术旨在删除冗余的备份数据,确保同样的数据信息不被多处保存。

    在此之前,总部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Santa Clara公司就计划从IPO中筹集7800万美元资金,高盛和摩根斯坦利公司共同作为其股票发售代理人。

    Data Domain前天表示,预计此次发售股票的净收益将达到9420万美元。昨天上午Data Domain宣布股票发售会在当天开始。

    Data Domain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不断对IPO计划进行完善。近期与昆腾(Quantum)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以规避遭到来自后者的关于重复数据删除方面的指控。

    市场研究公司451 Group的资深分析师认为,此次股票发售反映了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市场需求旺盛,并预计市场份额将从今年的2.6亿美元增长到2009年的10亿美元。451 Group的分析师Simon Robinson表示,“从很多方面来看,Data Domain此次IPO无疑是具有重大意义的。这表明,采用了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基于磁盘数据保护已经逐渐成为小型或中型企业一项必不可少的特性。”

    其他存储厂商也不甘落后,纷纷投向重复数据删除技术领域。Simon Robinson表示,“在未来的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中,一些厂商会向其现有的产品线中整合加入重复数据删除特性,这必定会给Data Domain带来严峻的挑战和价格压力。预计EMC、NetApp、Quantum 和Symantec公司将会重复数据删除领域展开激烈竞争。除了EMC公司之外,这些公司都需要提升产品性能、发掘潜在市场。”

    Data Domain是在过去的一年中最晚筹备公开上市的存储厂商之一。数据仓储专业厂商Netezza在今年年初递交了S-1申请表,紧追其后的还有Mellanox、Isilon、Double-Take、Riverbed以及CommVault。虚拟机软件领域的领头羊VMware近期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公开募股,此外还有Voltaire和Force10等厂商也纷纷加入到公开募股上市的行列中。

    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被用户评为本年度最热门的技术之一,IT经理和CIO纷纷应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对冗余的备份数据进行删除。包括EMC、Sepaton和Diligent在内的众多厂商不断推出他们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策略,其中EMC公司在去年以1.65亿美元收购了重复数据删除厂商Avama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