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迎接高容量NAND闪存! 内嵌式eMMC规格要做市场先锋

迎接高容量NAND闪存! 内嵌式eMMC规格要做市场先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MCA与JEDEC共同制定eMMC规格

作者:存储时代 Zxm(整理) 2008年2月13日

关键字: eMMC ml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快闪记忆卡标准组织MMCA(MultiMediaCard Association)正式宣布与联合电子设备工程会议标准协会JEDEC(Joint Electronic Devices Engineering Council)共同制定内嵌式内存多媒体记忆卡eMMC的新规格MMC4.3版。MMCA指出,eMMC可提供大容量的NAND闪存嵌入主机系统,所需要的标准接口,是在原有规格的eMMC标准上,增加新的功能。

2008年MMCA的董事成员名单出炉,共有9位董事席位,来自台湾的业者囊括一半,包括华硕、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ITRI)、亮发、慧荣、美光(Micron)、诺基亚(Nokia)、奇梦达(Qimonda)、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其中MMCA的主席为三星,而技术委员会主席为台系NAND闪存设计公司亮发。

新出炉的MMC4.3有2个全新的功能,包括开机启动和明确的睡眠模式。开机启动模式,等于是定义1个新的方式让系统主机的控制芯片,可以直接指挥开机代码,而不需上层软件来做,好处是可以加快开机速度;而明确的睡眠模式,则是让主机控制芯片可以直接指挥eMMC进入省电的睡眠模式,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此外,MMC4.3主要是为大容量的NAND闪存作准备,这样的eMMC进阶版规格技术,让大容量的NAND闪存更容易嵌入主机系统。

此目的在于,设计人员在设计应用产品时,可兼容于各家不同NAND闪存厂所推出之各种不同的NAND闪存,随着各NAND闪存的差异作改变;若是在过去的传统架构下,系统主机都必须以同样的方式,来支持不同厂牌的NAND闪存架构,增加设计和开发时间。

MMCA主席兼三星半导体事业策略总监Yves Leonard表示,未来电子产品需要支持更多的大容量数字数据,所以各界都希望MMCA能提供像eMMC这样的标准规格,来满足市场对各种终端产品对于内存的储存需求,这是推出MMC4.3,就是让系统设计业者和使用者,皆可以方便使用。

目前有许多NAND闪存大厂开始导入eMMC规格在自家的产品中,包括美光、三星、 飞索半导体(Spansion)、意法和东芝(Toshiba);此外,也有不少手机厂和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厂,在产品中导入eMMC规格设计。

由于这是MMCA与JEDEC共同制订的新标准,因此JEDEC主席Mian Quddus对此也表示,未来JEDEC在此领域订定标准的方向,就是将内嵌式内存eMMC标准,推向高容量NAND闪存的嵌入式内存产品中,以提供终端系统厂更简化的数据储存设计方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