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备份归档EMC BRS:备份整合三件宝

EMC BRS:备份整合三件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EMC相对“后起”的备份市场上,BRS事业部致力于整合保护存储平台、应用(数据源)、管理和服务,并推出了一系列新品。

作者:G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8月8日

关键字: EMC 备份 Data Domain Avama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存储行业规模最大的厂商,EMC近些年来不断拉大与追赶者之间的差距,靠的是三大法宝:收购、包装、整合好。

如今,在EMC相对“后起”的备份市场上,老三样正试图搞出新意思。

EMC亚太区及日本地区备份和恢复系统(BRS)事业部副总裁Dmitri Chen指出,为了应对数据量的大大增加,客户在努力对应用进行整合,争取实现百分之百的虚拟化,以尽可能的降低成本,提高服务水平,并优化配置的时间。而随着移动性不断的发展,使用的设备数量也大大的增加,客户和用户都在要求能够实现这种所谓的自助服务。同时在这种情况下,由于监管的要求和合规的要求,也出现了对于数据问责以及数据保护的更高需求。

上述趋势就导致了EMC所说的随意架构。在这样一种随意架构中,对备份、归档和灾难恢复而言,实际上存在着信息的孤岛,会产生不必要的费用,造成难以管理,并且使得用户所面临的困难和费用增加。因此,Dmitri Chen认为,现在正在发生一种从备份操作到数据保护策略的转变,而要实现这样的转变,必须保证它尽可能的简单。

EMC BRS:备份整合三件宝

确切的说,要使数据保护的体系结构尽可能的简单,有三个要素:

首先是整合的保护存储平台。四年前收购的Data Domain无疑是BRS事业部的基石,新发布的四款中端系统——DD2500、DD4200、DD4500、DD7200,性能和可扩展性得到强化,与上一代产品相比,性能提升4倍,可扩展性提高10倍,数据流数量增加3倍(可支持多达540个数据流),每GB成本降低38%,能有效地将所有备份和归档数据整合到一个单一的、易于管理的保护存储平台上。

EMC BRS:备份整合三件宝

看起来,整合的基础是这个“单一的保护存储平台”规模的纵向扩展(Scale-up)?EMC方面表示,如果从数据保护的整体架构而言,老款和新款的Data Domain都可以互相做数据复制和数据保护,能够以一个有效的方式对多台设备进行统一的管理。

其次是与应用(数据源)的紧密整合。为了帮助用户自助服务,EMC从Oracle、VMware、微软的角度进行了加强。对Oracle的支持包括提升数据库管理员和系统管理员的可视性和控制能力,并成为首个获得Oracle Exadata备份认证的消重存储;DD Boost可以支持Oracle版SAP环境,并对SAP HANA进行了整合与优化。同时还可以支持VMware的vSphere环境,而VMware自己也利用EMC来保护本公司的数据。对微软Hyper-v的扩展支持与对VMware的支持比较类似。

EMC BRS:备份整合三件宝

虽然近来国内媒体圈对去“IOE”喊得很凶,Exadata也是个“去IE”的主儿,但O还是E的一个重要阵地。显然,对Exadata的备份支持,技术上早已实现,花精力耗时间的是非技术层面的谈判,也从一个侧面体现出BRS事业部对应用的重视。

最后是数据管理和服务的整合。NetWorker被EMC收购已超过十年,Avamar的年头也不短了,对最后“入伙”的Data Domain,整合也日益紧密。EMC Avamar 7增加了文件系统和NAS/NDMP备份的功能,现在可以实现对所有定向到Data Domain系统的主要数据中心工作负载进行支持,能利用组合式的解决方案对所有主要数据中心工作负载进行保护。全新虚拟机实时访问的功能,实现了在Data Domain系统中虚拟机的启动问题,将虚拟机的运行开机时间控制在2分钟以内。此外,借助全新的VMware vSphere Web Client,VMware管理员可以在熟悉的界面上对Avamar备份和恢复进行管理。

EMC NetWorker 8.1中引入了全新集成快照管理,介绍了基于向导的用户界面、自动发现、以及快照存储的智能分配。通过DD Boost在FC上的支持,对Data Domain系统进行了紧密集成。与VTL配置相比,备份速度提升50%,恢复速度提升2.5倍。最后,利用Avamar的技术服务,NetWorker对其VMware支持进行全面更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