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2013年固态硬盘带存储走出原始时代

2013年固态硬盘带存储走出原始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存储技术取得了显著的进步,虽然硬盘依然是主流的存储设备,但是SSD和闪存已经开始逐渐普及。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3年12月29日

关键字: 固态硬盘 PCIe 闪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3年,存储技术取得了显著的进步,虽然硬盘依然是主流的存储设备,但是SSD和闪存已经开始逐渐普及。


2013年固态硬盘带存储走出原始时代

三十年来,存储一直没有太大的变化,体系结构都是固定的,整体基本上没有太大的进步。然而随着摩尔定律的CPU,则要比三十年前性能强很多。其造成的结果就是,如今的硬盘性能已经很难跟上CPU的性能。

然而在2007年,固态硬盘的出现,比传统的硬盘驱动器要快上很多,一块SSD甚至能够胜过EMC最好的最大的磁盘组性能。

SSD在推出之初发展是非常缓慢的,主要是早期SSD的设计存在缺陷,闪存摄入损耗过大,并且当时周边的移动硬盘的设计也能够满足大部分需求。同时全球经济衰退也为固态硬盘的销售代理了巨大的压力。人们不得不放低姿态,选择性价比更高的硬盘。

如今,六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了,SSD和闪存终于达到了主流接受的甜蜜点。如今,SSD的销量增长非常快。甚至达到去年的两三倍的速度增长。

2013年,TB级的固态硬盘也上市了,并且价格合理,这些驱动器的零售价低至500美元,着其实与企业硬盘的价格相差不多,当然,如果你认为太贵了,那么60美元的入门级SSD,也能让你的电脑设备焕然一新。

PCIe固态硬盘在服务器市场也大受欢迎,PCIe固态硬盘能够解决虚拟化桌面的启动风暴的问题,同时监控系统与扫描系统、视频编辑工作站都可以采用这些硬盘,达到很好的效果。


2013年固态硬盘带存储走出原始时代
PCIe固态硬盘

闪存是在平板电脑和手机行业为基础开始的,今年我们可以看到PC台式机的销售正在下滑,这有很大一部分是闪存推动的原因,如今,在笔记本领域,闪存也有相应的产品,未来在PC领域,相信也会才出现越来越多的用户。

闪存和SSD也打入了SAN存储市场,主要都是全闪存阵列厂商,数百万的IPS的表现令人瞠目结舌。而EMC、IBM、NetApp等老牌厂商也纷纷进入这个领域,开始在固态硬盘市场布局。

IT行业另一个主要的增长领域是来自云计算,也证明了SSD的巨大用户,亚马逊云服务在11月份也加入SSD,低价战略或促进云服务降价,都证明了SSD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2013年,可以说是SSD的元年,存储从今年开始改变。值得我们纪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