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假如没有固态硬盘 云数据中心还会是你的菜吗?

假如没有固态硬盘 云数据中心还会是你的菜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环境中,SSD越来越对市场的口味了,速度、空间、成本等等,都是企业云数据中心所格外看重的。HGST(昱科环球存储科技有限公司)为了满足这些需求,更针对企业级市场,开发了固态硬盘产品线,以提供远快于传统硬盘的性能。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15日

关键字: HGST 固态硬盘 云数据中心 W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环境中,SSD越来越对市场的口味了,速度、空间、成本等等,都是企业云数据中心所格外看重的。HGST(昱科环球存储科技有限公司)为了满足这些需求,更针对企业级市场,开发了固态硬盘产品线,以提供远快于传统硬盘的性能。

固态硬盘,相较于传统硬盘,非常适用于提升事务密集型数据中心的系统性能,并且提高空间效率,它可将每个硬盘的功耗降低多达 90%,同时降低密集服务器安装的冷却要求。可在服务器和存储阵列中,采用提高吞吐率的新型固态硬盘和传统硬盘 (HDD),使得两者形成协同关系,提供在可靠性、兼容性和系统性能方面属于经济高效的端对端企业存储解决方案。

作为西部数据(WD公司)旗下子公司,HGST拥有超高性能的串行连接SCSI (SAS) 和光纤通道 (FC) 固态硬盘 (SSD),在企业级市场的发展中有占有一定优势。HGST固态硬盘是为优化FC或SAS服务器和存储系统的性能而设计,从而能够改进企业数据中心环境中的系统响应时间和应用性能。虽然部署固态硬盘的初始成本仍然高于传统硬盘,但它大幅降低了运营成本。支持高性能应用所需的固态硬盘数量更少,因而有助于抵销较高采购成本。

假如没有固态硬盘 云数据中心还会是你的菜吗?

HGST SSD图片

而且单个固态硬盘所需的能耗比普通 3.5 英寸企业级盘低 90%,性能比传统硬盘高出 100 倍。由于使用的硬盘数量更少,因而降低了冷却成本,而且具有缩小数据中心空间的潜力。利用这些优势,大型企业数据中心可以显著降低总拥有成本 (TCO),对企业的云数据中心来说确实诱惑不小。

面对企业级数据中心,客户们最担忧的一定还是新解决方案高可靠性,是否能够与现有系统实现完全互操作。通过和英特尔的合作,HGST固态硬盘更具性能优势。

不仅补足现有 HDD 服务器和存储阵列而设计,并且具有超高每秒输入/输出操作数 (IOPS) 的性能,HGST的固态硬盘提供了关键任务可靠性。HGST 利用其在企业级硬盘开发、资历和系统集成方面的丰富经验,设计完全兼容现有 SAS 和 FC 接口的产品。

使用基于固态硬盘的系统消除 IOPS 瓶颈,为要求高速企业应用的开发和部署提供便利。HGST 固态硬盘战略为企业级硬盘产品线提供补充,并且完全支持稳定的分层存储架构。通过使用基于固态硬盘的系统来显著提升应用性能和吞吐率,就可以构建更加高效的混合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配合适当存储技术来满足特定要求,并实现无缝兼容和管理。

假如没有固态硬盘 云数据中心还会是你的菜吗?

分层使用硬盘的金字塔图片

同时HGST 固态硬盘采用SAS或FC接口,将能满足迅速提高的性能要求,大幅减少空间、功耗和冷却成本。加之利用英特尔在核心 NAND 和控制器技术领域的优势,帮助HGST降低成本和提升可靠性,提供的损耗均衡算法,通过平均分配读取/写入访问来延长固态硬盘的使用寿命,从而增强企业级耐久力和可靠性。

而且HGST 固态硬盘提供闪电般快速的 IOPS 性能,速度比传统硬盘快 100 倍,适合具有 0 级存储要求的金融实体需求,可通过连接多个固态硬盘,提高交易系统的性能,达到很高的 IOPS。固态硬盘在事务系统的前端使用,以提供关键竞争优势,关键任务存储和检索功能则由高容量传统硬盘执行。这样,数据中心环境能够提供最高级别的性能、容量和可靠性。

 假如没有固态硬盘 云数据中心还会是你的菜吗?

固态硬盘所提供的高性能,也更符合HGST产品营销副总裁Brendan Collins所预见的未来存储两大趋势需求(冷存储和金融交易等高频数据)之一。

谈到性能需求,不得不说到闪存这股强气流,为此HGST也有所准备,先后收购SAS、SATA SSD闪存厂商sTec、闪存软件制造商VeloBit,全方位加强闪存软、硬件技术水平。再加上西数刚刚收购的PCIe闪存阵列供应商Virident,未来的闪存市场中HGST的势力不容小觑。这也足以看出,自2012年,HGST被西数成功合并后,大举进军企业级闪存和固态硬盘市场的决心。

随着固态硬盘向消费者和企业市场的不断渗透,固态硬盘似乎也逐渐成为云数据中心不可或缺的“硬菜”,在这过程中其自身的性能和能效的也获得了显著的改进。目前第一代HGST企业级固态硬盘主要使用单层单元 (SLC) NAND 闪存,提供可靠性、耐久性和性能,但是HGST也看到在未来的云数据中心中,MLC固态硬盘将会作为一种更经济实惠的选择而获取市场青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