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将于一月公布闪存新消息:想不想提前探个究竟?

IBM将于一月公布闪存新消息:想不想提前探个究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存储市场的战鼓再次敲响,这一次吸引我们注意力的可能是IBM即将于下个月16号公布的一到两条新消息,最初披露出来的是一份Netlist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其中包含一项小秘密:IBM正计划于明年一月将ULLtraDIMM以X系列服务器的身份投放市场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12月20日

关键字: IBM 闪存 ULLtraDIM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存储市场的战鼓再次敲响,这一次吸引我们注意力的可能是IBM即将于下个月16号公布的一到两条新消息。

此次虚拟发布会属于IBM Infrastructure Matters系列活动的环节之一,大家可以点击此处进行注册。

让我们一步步来分析此次新消息的诞生与后续发展。最初披露出来的是一份Netlist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其内容主要是向Diablo Technologies以及SMART Storage宣称自身利用Netlist HyperCloud DIMM技术将NAND芯片DIMM接入服务器内存总线的行为作出指控,但文件中还包含一项不易被察觉的小秘密:IBM正计划于明年一月将ULLtraDIMM以X系列服务器的身份投放市场。

ULLtraDIMM方案是由SMART Storage方面提出的技术,旨在为服务器提供1TB甚至更高容量闪存作为主内存,从而将内存存储数据的访问时间缩短到传统PCIe闪存卡访问时间的一半。该服务器的处理器核心在等待数据传输方面耗时更少,因此运行效率也将更上一层楼。

第二,我曾经阅读过前德州内存系统(简称TMS)公司高管Woody Hutsell(离职后进入Fusion-io公司)的一篇博文。在IBM收购了TMS之后,现在Woody又加入了IBM并负责FlashSystem业务——也就是TMS改旗易帜后的新名头。

在之前发表的一篇博文中,他纠正了我原先抱有的误解,即IBM为了采用Fusion-io闪存而放弃了TMS的PCIe闪存卡产品。实际情况并非如此。“Flash Adapter 90是一款全高半长规格的PCI Gen 2产品,其eMLC闪存容量为900GB,”Hutsell在文中指出,而且IBM所使用的相关技术也以收购获得的TMS技术为基础。

回到最新发表的文章,Hutsell表示IBM正致力于推出闪存阵列产品,这部分产品将涵盖高端性能市场以及存储效率企业市场。他同时写道:“至少有十年时间,业界一直把TMS RamSan以及现在的FlashSystem比喻成闪存阵列中的法拉利。这是否意味着IBM并无必要投身全闪存企业市场、与对手展开贴身肉搏?实际情况敬请期待,毕竟现在2014年尚未到来。事实上,请大家在自己的日历上标注这一事件,共同等候时间带来的答案。”

因此,我们认为IBM很可能给市场带来一款企业级、功能丰富的全闪存阵列。

最后Hutsell作出了这样的总结:

IBM拥有业界中适用范围最广的闪存产品组合。IBM已经明确表示目前市场正在接近临界点,在这里闪存所带来的经济收益将开始逐步超过产品本身的高昂售价。这个临界点的出现最终将催生出全闪存数据中心这样的产物。没有哪家企业比IBM更了解数据中心。

正面我们提前参考一下将在此次活动中发言的三位企业管理者:

  • Adalio Sanchez,System x部门总经理;
  • Alex Yost,IBM PureFlex、System x以及Bladecenter业务副总裁;
  • Michael Kuhn,Flash Systems副总裁兼业务线主管。

根据这三位发言人的出身,睿智的我们作出猜测——届时IBM很可能公布将其X系列服务器与ULLtraDIMM相结合,而其它服务器产品则配备FlashSystem PCIe闪存适配器;此外,新的Flash System阵列产品线将获得在线重复数据删除以及其它数据管理功能。它们将成为IBM对应Pure System阵列、EMC XtremIO、NetApp EF550与即将面世的FlashRay、Violin Memory 6000与3000系列产品的直接武器。

闪存适配器产品则作为IBM对Fusion-io以及其它一些PCIe闪存卡供应商(例如LSI、镁光以及Violin)的回应。

ULLtraDIMM X系列服务器将成为业界首创,同时为IBM在服务器竞争当中带来足以傲视思科、戴尔与惠普的技术优势。

我们将继续关注事态发展,留意现在作出的预测是否准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