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e速度水平将在2019年增至每秒128GB

外部控制器接口特别兴趣小组(简称PCI-SIG)已经公布了PCI 5.0技术路线图,并计划于2019年正式发布这一速度高达每秒128 GB的传输标准。这意味着上一代PCI 4.0的速度仅相当于新规范的一半。

外部控制器接口特别兴趣小组(简称PCI-SIG)已经公布了PCI 5.0技术路线图,并计划于2019年正式发布这一速度高达每秒128GB的传输标准。这意味着上一代PCI 4.0的速度仅相当于新规范的一半。

特别兴趣小组在上周召开了其年度DevCon大会,此次会议的基本内容为要求每年三年将I/O传输带宽提升一倍,旨在借此追及400 Gbps以太网等其它传输能力提升的发展步伐。根据这一标准来判断,尽管PCI 4.0尚处于0.9版本,但PCI 5.0仍将于2019年正式发布。

本次会议上的其它重点内容还包括加快PCIe 4.0标准的普及速度:该规格提出的传输带宽水平为每秒64 GB。PCIe 5.0将把这一速度水平提升一倍,从而帮助设计师顺利实现其预期当中的各类实际应用场景——包括AI、机器学习、视觉计算、快速存储与双200 Gb每秒InfiniBand连接等。额外的传输带宽也将进一步提升GPU的实用性,允许其以更高密度实现部署。

 PCIe速度水平将在2019年倍增至每秒128GB

PCI Express连接的过去、现在与未来每秒传输能力对比,其单位为“GT每秒”

PCIe 5.0目前已经迎来0.3修订版,并开始提供给该特别兴趣小组的700多名成员进行参考。事实上,其中众多成员目前仍在努力消化4.0版本方案——PCIe 4.0目前处于0.9版本,其“功能完整”且只待实际使用。特别兴趣小组表示,“我们的PCIe 4.0合规性测试引发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关注,早期试用者已经测试了十余种每秒16 GT解决方案。”

这样的关注度亦在我们的意料之中,毕竟对于云计算以及AI这类工作负载而言,对于速度的需求几乎可以说永无止境。

PCI特别兴趣小组中囊括了全部大型PC与服务器制造商,因此一旦新标签得到通过,组件生态系统也将被快速建立起来。除了存储级内存,这项新规范还将为机器学习专用CPU、400 Gbps以太网以及未来几年内的加速计算方案带来巨大提升。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14

17: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