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备份归档Amazon是否会在2014年推出自己的磁盘归档方案?

Amazon是否会在2014年推出自己的磁盘归档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azon的Glacier归档方案目前已经显露疲态,与EVault及其LTS2服务等基于磁盘的归档存储服务相比,前者在数据即时检索速度方面实在慢得有些让人无法接受。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12月25日

关键字: Amazon 磁盘 归档 Evaul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mazonGlacier归档方案目前已经显露疲态,与EVault及其LTS2服务等基于磁盘的归档存储服务相比,前者在数据即时检索速度方面实在慢得有些让人无法接受。

面对这一难题,Amazon必须尽快拿出应对措施——如果LTS2真的摆在用户面前,还会有谁愿意再多看Glacier一眼?

Glacier的单位使用成本为每月每GB 0.01美元,数据检索操作大约需要四到五个小时。LTS2的单位使用成本为每月每GB 0.015美元,但数据检索操作在区区五秒钟之内即可完成;在我们看来,与其说是近线归档、Glacier倒更像是一种离线归档方案。这两项服务都将数据保存在非移动介质当中。

根据我们的了解,Glacier选择将数据保存在磁带库当中,而LTS2则使用了低速磁盘。启动磁盘驱动器所需要的时间当然要大大低于从磁带库中取出对应磁带卷、将其接入驱动器、启动驱动器再快进到目标数据点所需要的时间。

相信会有不少用户愿意多花那么一点点使用成本,从而将数据访问时耗由原本的数小时缩减到现在的数秒。

EVault这套基于磁盘的归档方案采用OpenStack软件,希望能在未来与Amazon云服务对接并在路线图中将希捷的Kinetic驱动器作为下一代存储载体——这有可能进一步降低其成本、这些智能化驱动器也将减少对服务器数量的需求。

目前EVault只建设了一座LTS2数据中心,位于科罗拉多州Bluffdale,不过该公司已经开始着手建设更多设施、从而将其目前达到“十一个九”的数据可靠性通过跨地区复制机制进一步提高到“十三个九”。

Amazon当下能做的在于建立起属于自己的低转速磁盘归档服务,并同样选择使用希捷或者HGST氦气填充式驱动器(如果不希望与EVault这家希捷下属子公司兼竞争对手靠得太近)。就目前来看,低转速驱动器产品的运行状况还算不错,而且还能将电力使用成本降低到可以接受的范围、从而成功压低服务价格。

我们认为Amazon很可能在即将到来的2014年中推出一套基于磁盘且支持即时检索功能的归档服务,其使用成本应该低于EVaultLTS2但仍然比Glacier要高一点。

让我们姑且将这套新方案命名为Snowfield,预计它的单位使用成本大概在每月每GB 0.0125美元,而到时候Glacier的价格则很可能进一步下降至每月每GB 0.0075美元。这样的决策将给EVault带来巨大的价格压力,同时也对其母公司希捷的决心及财力进行一番试探。新的一年即将带来新的云归档业务,激烈竞争将带来怎样的结果?让我们拭目以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