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归档不容忽视 EMC升级Data Domain、SourceOne

归档不容忽视 EMC升级Data Domain、SourceOn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公司宣布对其Data Domain备份及重复数据删除软件套装进行改进,并更新其SourceOne文件与邮件归档系统。Data Domain能为备份及归档文件提供存储及重复数据删除服务。SourceOne软件则用于发现并索引文件及邮件内容,同时将其整理为存储设置方案。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4月19日

关键字: Data Domain EMC 归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公司宣布对其Data Domain备份及重复数据删除软件套装进行改进,并更新其SourceOne文件与邮件归档系统。

Data Domain能为备份及归档文件提供存储及重复数据删除服务。SourceOne软件则用于发现并索引文件及邮件内容,同时将其整理为存储设置方案,例如一套Data Domain系统。

Data Domain

经过更新,Data Domain新版本(即5.3版本)目前提供:

1.针对甲骨文产品优化过的重复数据删除功能。EMC公司表示,客户可以将Data Domain系统整合到甲骨文RMAN部署当中,“使重复数据删除效率实现最大化”。

2. Data Domain Boost现在能够与通过光纤通道或以太网连接的资源系统进行协作。Boost是Data Domain中的一项技术,旨在为备份介质服务器实现较为基本的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如此一来,Data Domain的数据采集速率将得以提升。

3.针对赛门铁克NetBackup方案推出的Boost技术同样得到加强,简化了跨域灾难恢复与文件系统备份流程。

归档不容忽视 EMC同时升级Data Domain 、SourceOne

EMC Data Domain以太网与光纤通道连接

4.戴尔NetVault Backup也首次得到Boost的支持,EMC公司声称这将使NetVault的备份速度提高50%。

5. EMC公司宣称,利用Data Domain进行归档数据采集能将处理速度提高三倍,但并未公布更多具体细节。该公司同时表示,目前已经有超过16款归档应用能够与Data Domain进行协作,其中包括AXS-One Central Archive、EMC自家的SourceOne与Documentum产品、IBM的InfoSphere Optim以及赛门铁克的Enterprise Vault。

SourceOne

EMC公司还将SourceOne更新为版本7,其新特性包括:

  • 索引引擎速度更快。
  • 支持Office 2010。
  • 新增四十多种新文件类型支持。
  • 就地索引与分层存储选项。这使得发现工作不再受内容位置的影响。
  • 改进报告、审计与监控功能。

SourceOne Discovery Manager则被赋予了更高性能、新的图形界面、更多内容类型支持以及更好的审计与报告功能。

EMC公司宣称这是一款归档需求的终极一体化解决方案——不过我们怀疑归档市场真正的领导者(例如CommVault)可能会对此提出不同意见。

归档不容忽视 EMC同时升级Data Domain 、SourceOne

归档思路

El Reg网站认为,我们不可能无休止地对数据进行归档。由于数据量的不断增长,我们必须对旧有内容加以删除,否则持续膨胀的新资料终将把空间占用或成本需求(也可能两者兼有)提高到企业无法忍受的程度。数据归档将向云及/或磁带领域延伸,并很可能根据数据访问的速度要求对归档机制进行划分。

举例来说,我们最终可能会选择利用磁盘实现近线归档、利用TLC闪存对需要快速检索的冷门数据进行中线归档 ,并借助磁带实现离线归档。另外,也许归档软件层(例如SourceOne)可以用于缓和底层的复杂性。

归档目前尚处于无人过问状态,除非有一天归档内容挤爆存储体系,否则在此之前企业仍不太可能拥有充足的变革动力。目前大多数采取数字化归档体系的机构还没有体会到归档所带来的恶果。但如果未来什么时候归档带来的折磨超出了容忍限度,请大家记得向Active Archive Alliance寻求帮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