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的Nimble Secondary Flash阵列采用的竟是磁盘?

收购了Nimble Storage及其混合/全闪存阵列,HPE正在把自己定位为一家二级存储提供商。这意味着什么?

收购了Nimble Storage及其混合/全闪存阵列,HPE正在把自己定位为一家二级存储提供商。这意味着什么?

HPE的主流企业级外部存储产品是StoreServ 3PAR产品线的ASIC加速混合阵列及全闪存阵列,OEM自日立的XP7阵列。Nimble阵列被描述为简单预测和云就绪的存储。MSA阵列和StoreVirtual SAN是面向小规模站点的实惠型存储,而HPE的超融合存储,则是面向中端和企业级需求。所以HPE的整个外部存储产品定位很明了:高端是3PAR和XP7,中端是Nimble,低端是MSA。

Nimble全闪存的AF阵列采用InfoSight管理功能,从一个云数据中心提供阵列管理分析,这是Nimble阵列定位的预测部分。此外它还提供了6个9 的可用性,可以把数据传输到作为后端的公有云中,这是Nimble定位的云就绪部分。Nimble Cloud Volumes服务保存块数据,可被AWS或者Azure实例在其自身的云数据中心内使用。这种Cloud Volumes已经在美国供货,并将扩展到其他地区。

作为HPE下的一个部门,Nimble Storage已经推出了两款Secondary Flash阵列:SF100和SF300,但是这些命名都容易误导。实际上这两款是闪存与磁盘的混合阵列产品,数据规格表中写得很清楚,还有原始容量和闪存容量等细节,将其描述为闪存优化的产品。

数据规格表中写道,SF系列有容量优化的存储架构,并没有提到"磁盘"这个词。但是小字写道,"所有SF系列型号都包含21个HDD驱动器,和3个DFC(容纳最多6个SSD)"。1个DFC就是1个Dual Flash Carrier。我们知道这些就是2TB的磁盘驱动器。

下面是AF和SF系列产品的对比表格:

HPE的Nimble Secondary Flash阵列采用的竟是磁盘?

Veeam告诉我们,SF10的最大些写吞吐量是400MB/s,而SF300可以达到800MB/s,SF100和SF300可以有两个扩展架。

Nimble以前有一个CS磁盘与闪存混合型的阵列,但是这些都从产品线中消失了,这些产品曾经有99.9997%的可用性。SF系列的可用性没有标注出来,它具有加密、数据切碎和压缩功能。SF系列有始终在线的带内重复数据删除功能,8:1或者更高的精简率。HPE表示,它是针对备份、灾难恢复和二级数据存储优化的。

数据保护服务方面,包括快照、复制、克隆和加密。HPE建议后端数据可以用于"以闪存的性能运行实际工作负载,例如Dev/Test、QA、Patch测试、报告和分析。零拷贝克隆让你可以重新利用备份数据,立即运行数百个应用拷贝。"

我们不应该把SF系列视为全闪存二级存储产品,例如来自Pure Storage或者来自WDC的InfiniFlash的同类产品。相反,这是一款典型的磁盘/闪存混合型阵列,Veeam明确地将其定位为一种备份目标。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26

09: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