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思科与NetApp拓展合作推动FlexPod发展

思科与NetApp拓展合作推动FlexPod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isco和NetApp宣布拓展合作关系,共同推出新的创新型融合基础架构,支持在FlexPod架构下统一分支机构、数据中心和公共云基础架构。

来源: it168网站 2013年2月19日

关键字: FlexPod 思科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isco和NetApp宣布拓展合作关系,共同推出新的创新型融合基础架构,支持在FlexPod架构下统一分支机构、数据中心和公共云基础架构。合作关系的拓展体现在双方在技术集成、解决方案开发和长期市场推广协作方面进一步的努力,这一切都旨在帮助客户简化新一代云基础架构解决方案的部署和访问。

目前的 IT 架构只是将基础架构与不同组织提供的、用于满足不同客户需求的公共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组合起来,这是一种支离破碎的组合。Cisco和NetApp共同寻求实现统一的数据中心,并为了这一共同愿景提供了用于简化部署、管理和业务流程的功能,以便将企业云与服务提供商、企业与分支机构、消费者与企业以及云与云分别联系起来。

针对 FlexPod 的计算、网络、存储和业务流程各构成要素的更深入集成,配合对开放式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更广泛支持,将显著简化数据中心部署和管理、提高预算利用率、降低风险并更加灵活地响应业务需求。

Cisco 和 NetApp 现在通过 700 多个渠道合作伙伴为超过35个国家或地区中的2,100多个FlexPod客户提供服务。为延续这一良好势头,Cisco和 NetApp 拓展了双方十余年的成功合作关系,实现了以下方面的进一步创新:

● 更深入的 FlexPod 架构集成:Cisco 和 NetApp 正在进一步推进 Cisco® Unified Data Center 解决方案、NetApp FAS 存储系统以及 FlexPod 生态系统技术合作伙伴之间的整合,以便为数据中心和服务提供商建立从分支机构实施到云级别多数据中心部署的共同基础。

FlexPod 解决方案支持管理多达10,000台服务器,有助于组织整合多个FlexPod机架和支持多跳以太网光纤通道 (FCOE)。利用这些针对服务提供商和分布式企业优化的解决方案,基础架构得以灵活扩展,且获得的性能和支持可提前预知。

FlexPod 继续走在基础架构管理工具集成领域前列,并将支持Cisco UCS® Manager 2.1、UCS Central 和 Cisco 最近收购的 Cloupia 产品。此外,对 Cisco 云智能自动化 (Cisco IAC) 的支持将为 FlexPod 客户提供云管理解决方案。与组件级别的集成不同,更深入的 FlexPod 平台级别的集成支持通过合作伙伴解决方案对 FlexPod 各流程进行无缝协调,这些解决方案包括 Microsoft System Center 和由 Apache CloudStack™ 提供支持的 Citrix CloudPlatform™。

Cisco 和 NetApp 还将在主机级和存储级集成闪存技术,从而整体提高融合基础架构各方面的性能。在服务器级,实现闪存优化的Cisco Unified Computing System (Cisco UCS) 服务器上所运行的应用程序可以通过NetApp Flash Accel 进一步加速;而在控制器级和阵列级,NetApp Flash Cache 和 Flash Pool 等技术可用于更快地访问缓存的数据。

● 面向云服务提供商的 FlexPod:为加快在服务提供商市场中的增长势头,Cisco和 NetApp 正在开发可大规模扩展的灵活FlexPod解决方案,以便能满足多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架构的需求。这一系列解决方案将NetApp Clustered ONTAP™ 和 NetApp FAS 存储系统与 Cisco UCS 服务器和 Cisco Nexus® 7000 系列交换机整合在一起,创建了动态配置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资源池,支持服务提供商根据应用程序要求对其进行扩展和缩减。这些解决方案将采用 Cisco 的虚拟化多服务数据中心 (VMDC) 架构,并将包括 Cisco、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如 BMC Software)以及未来的开源提供商所提供的管理和业务流程解决方案。

● 分支机构解决方案:Cisco 和 NetApp 正在联手扩展 ExpressPod 的功能,以便满足分支机构的计算、网络和存储需求。ExpressPod 采用与 FlexPod 类似的融合基础架构方法,因此它非常适合分支机构部署,可根据分支机构的发展需求轻松升级到 FlexPod。这种易于部署的架构经过配置,可增强与核心组织数据中心的互操作性,从而帮助分支机构利用 IT 领域中的几大成本节省趋势,例如虚拟化和云计算。ExpressPod 包括对 VMware vSphere® 的支持,并且很快将包括对 Windows Server 2012 Hyper-V 的支持。

● FlexPod 应用程序验证:Cisco 和 NetApp 正在扩展解决方案覆盖范围,以便为数据中心添加更多任务关键型应用程序和私有云解决方案。任务关键型解决方案包括 Oracle Database 和应用程序、SAP® BusinessObjects 业务智能和 SAP HANA平台,以及 Microsoft 私有云和 Citrix CloudPlatform 等私有云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