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云时代的数据管理员

NetApp:云时代的数据管理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App的收益和利润都实现增长,将以前业务的阴霾一扫而空,现在的它还貌似发展成了用户的数据管理员,不管数据存在哪里,它都能轻松驾驭。

来源:存储在线 2013年2月16日

关键字: IBM NetApp 云计算 FAS300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etApp的收益和利润都实现增长,将以前业务的阴霾一扫而空,现在的它还貌似发展成了用户的数据管理员,不管数据存在哪里,它都能轻松驾驭。

截止到2013年1月25号,NetApp 2013财年第三季度的收益为16.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这个季度的净利润为1.58亿美元,与上个季度相比上升了44%,这是个惊人的结果,而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32%。好吧,从数据上看,NetApp的情况相当不错。

过去的9个月中,NetApp的总收益为46.16亿美元。预计第四季度的收益应该在17亿到18亿美元之间,如果真的是这样,那全年的收益应该能到63.2亿至64亿美元。无论哪个数字,都比它2012财年的62.3亿美元要高——但是NetApp也有让人大跌眼镜,业绩突然下滑的时候——看上面的图表——从2012财年最后一个季度到2013财年第一个季度就非常明显。不过,现在这家公司的情况已经多云转晴了,这应该是其推出的高端FAS6200升级产品及全闪存E系列阵列的功劳吧。

在升级了其中端FAS 3000阵列产品线后,公司收益颇丰,当然,其E系列的表现也不错。另外,NetApp还积极应对OEM收益的下滑,它把产品供应给IBM,这个蓝色巨人则把产品应用到自家的Storewise和XIV产品系列中,而源自NetApp的N系列受到的关注就要少一些了。

在发布财报的时候,NetApp还带来了一点小小的惊喜。NetApp收购了另外一家公司,主要生产Stratos软件,面向移动设备用户——例如手机和平板电脑——可以允许用户访问企业文件共享,这听起来像是单程的Dropbox:

借助Stratos你可以安全地访问公司的文件服务器,共享站点,还可以使用iPad或iPhone访问其它的资源,而且不需要复制任何数据到云中。你可以观看,展示文档,甚至对其做注释,在线下你就可以完成这些,你还可以借助你的动态目录凭证访问业务应用和其它企业内部网络站点。

至于收购的金额NetApp没有公布。

通过这份财报我们还能了解到更多的消息么?

公司CFO尼克·诺韦洛说:“从去年第三季度开始,OEM收益持续下滑。“让我们考虑一下,这跟IBM的OEM协议有什么关系?

NetApp 的CEO汤姆·乔根斯说:“OEM业务占到了收益的12%,从季度和年度来看都在下降,这个季度的情况更是低于我们的预期。我们将继续积极地和我们的 OEM合作伙伴展开合作,一些伙伴想减少与我们的业务,还有一些伙伴希望增加业务。从我们的角度来讲我们绝对希望增加这方面的业务。我们将继续努力增加新 的伙伴,在最后一个季度我们会做更多的工作。“在这里他还谈到了FAS阵列和E系列产品的OEM伙伴。

至于NetApp的存储阵列操作系统,他谈到:“我们的用户中几乎有一半的人转向ONTAP 8,这其中大约有一半的人尝试了推出不到一年时间的快速扩展8.1版本。而集群ONTAP产品的需求则呈现强劲增长的趋势。“

在用户购买集群产品的同时,CEO希望他们能购买更多的NetApp硬件:“集群化节点销售情况不错,从上个季度开始单位产品销量上升了70%。我们现在累计销售了超过2000单位的集群化节点。“

他还相当肯定地表示一个新的全闪存阵列产品将会到来:”在全闪存阵列这个战场上,NetApp可是气势十足。在不久的将来,NetApp将会有更多的新闻。你们很快就会看到我们闪存新品的发布。“

乔根斯还谈到了NetApp的角色。在一个数据被存储到磁盘阵列以外地点的时代——比如闪存或云中,NetApp将会成为一个数据管理员:

数 据将会存储到许多地方。可能存储在本地,可能存储在服务供应商那里,可能存储在闪存中,可能在FAS阵列中,还能存储在像亚马逊那样的超大规模供应商中。 而我们所要考虑的就是,无论数据存储在何地,我们都要很好地管理它们。我们不使用磁盘阵列,但是我们需要软件来管理。我认为我们需要把AWS(亚马逊网络 服务)环境带到我们的管理领域,同时利用Data ONTAP作为中心控制点。

这样看来,NetApp不但想销售存储阵列,还想做一名企业数据管理员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