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整合存储 2013服务器虚拟化发展9大预测

整合存储 2013服务器虚拟化发展9大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服务器虚拟化发展如火如荼,VMware占据虚拟化市场多年,微软也不甘示弱,并在2012年推出了Windowes Server 2012,其Hyper-V得到了众多好评。Forrester近期对2013年的虚拟化发展走向进行了预测。

来源:博客 2013年2月18日

关键字: 虚拟化 VMware 云计算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服务器虚拟化发展如火如荼,VMware占据虚拟化市场多年,微软也不甘示弱,并在2012年推出了Windowes Server 2012,其Hyper-V得到了众多好评。Forrester近期对2013年的虚拟化发展走向进行了预测。

作为一项主流的成熟技术,x86服务器虚拟化已经有十几年的时间了,毫无疑问虚拟化整合也带来了众多价值。到2013年底,估计会有77%的企业使用虚拟化技术,多达3/5的工作负载会在虚拟机中运行。如此高的渗透率,意味着什么?带着这个问题,预测一下未来一年中的产业变化趋势,以下就是2013年IT科技前沿的一些变化趋势:

1.整合存储促进深度虚拟化

除了基础工作负载的虚拟化,展望2013年的技术难题,复杂的关键业务应用缺少了高性能数据库、ERP、整合是无法运转起来的。而运行在单一硬件上的应用是不能实现以上提到的虚拟化的,这就需要使用一些方式让它们移动,并保障安全,还可以轻易复制。不过虚拟化程序必然要变得更快、更安全、更可靠。

2.虚拟化环境必须是动态的

现如今,你的虚拟机是可移动的吗?你的虚拟化环境还在最基本的静态状态?如果你还没有充分利用虚拟化资源管理工具来自动化虚拟机布局,优化主机利用率和性能,那么现在是时候这么做了。你是否会经常检查虚拟化整合比率、虚拟机的容量?如果不是的话,那么就没有充分发挥虚拟机的应有价值。对于这些现有工具是需要你使用的,那么2013年,你就应该试着经常使用它们。

3.虚拟化弹性、灾难恢复驱动大部分最新虚拟化项目

最新Forrsight调查报告显示,提高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在消费者采用虚拟化的动机中排名前列,虚拟化文件和数据的备份、恢复、快照、复制、归档技术已经有一个相对健全的市场。2013年我们会看到更多的支持者利用为虚拟化管理工具设计的数据保护和DR(灾难恢复)工具,并将这些工具整合到他们的虚拟化管理工具中。虚拟化ROI会随着基础设施弹性的提升而增加。

 4.统一的虚拟化管理工具分析数据会更加智能

VMware和微软已经统一了自己的虚拟化管理套件,现在提供了更为简单的管理和分析工具,容量更大,配置、性能管理和自动化功能都具备。在一大波并购后(戴尔包括在内),并购的玩家将会在2013年上半年进行并购资产的消化、整合。虚拟化监控指标又会怎样呢?用分析驱动决策的方式来解决虚拟化的大问题。从文本模式(日志文件),到事件连贯性,配置事件,虚拟化环境里还有很多隐藏的信息,都可以在2013年解锁。

 5.让应用程序决定最佳虚拟化平台,而不必依靠别的方式

对于很多用户来说是否将虚拟化作为主要平台的争论基本上已经结束,并达成了一致。异构虚拟化是需要再次提出的,所有应用程序都可以虚拟到一个简单的虚拟化环境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对于担心锁定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开源虚拟化和Linux虚拟化对许多企业来说有很大帮助并且很多Linux工作负载已经进行了虚拟化。你的应用程序或者是OS的选择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虚拟化的方式,你可以为那些真正需要高级管理工具的应用层添加工具,2013年所有虚拟化管理供应商最终都会选择异构虚拟化。

6.虚拟化管理程序的成本将继续增加

微软为了挑战VMware的主导地位仍将有一系列的动作,尤其在SMB和部门级部署上,并不是因为Hyper-V是免费的。不管VM容器是否是免费的都没有太大影响,因为你真正需要付费的是管理堆栈,不管你是喜欢vCenter、System Center还是其他的系统管理套件,你还是可以选择开源虚拟化选项,这也就意味着,VMware在强大的压力下,还是时刻关注着他们的管理工具,这对于用户来说也是一件好事,能够让管理工具在2013年物美价廉,不过也会是一场新的战役。

7.2013年将会是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一年

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的概念是高度自动化和高效IT的下一步走向,也是虚拟化向存储和网络层演变的自然发展。到年中的时候,估计会看到软件定义的集计算、网络、存储于一体的第一代解决方案。VMware花大手笔收购了Nicira,也生产出了整合存储API套件。同样,微软也在投资研发新产品,这个可以在Windows Server 2012的虚拟化的存储、网络功能中就能看出来。你可以在几秒之内就虚拟出一个虚拟机,但是需要几天的时间去为期分配存储、网络资源,还需要你留意内部空间。

 8.混合云数据中心将会比纯公有云或私有云更加流行

Forrester的用户非常明确:混合数据中心将本地虚拟资源和远程云工作负载混合起来,这种方式将会是未来的工作趋势。这样就不必担心你共享的虚拟化环境是否是真正的“私有云”,可以将关注点放在公有云架构和应用上;不必购买基础设施管理工具,可以用来购买轻易使用和自动化配置的复杂服务。基础设施模板和应用程序模型在未来的一年将会变得非常重要,企业用户需要的是IT服务而不是单一架构。

  9.CFO需要透明化虚拟化环境成本

2013年期望越来越多的高级管理人员关注虚拟化环境的成本问题。你了解将当前环境部署新的虚拟化应用的花费吗?你是否留意过维护和管理一个虚机的年度费用,包括底层存储和网络架构?如果没有的话,那么你就需要花点时间在你的IT费用的管理上面。移动数据中心的虚拟化工作负载是非常容易的,这不只是云托管服务商想要做,企业也希望能够完成,那么就需要你先知道虚拟化工作复杂的单位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