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揭秘VSPEX 夹击FlexPod

EMC揭秘VSPEX 夹击FlexPod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终于揭开VSPEX神秘面纱,有14种初始配置,是一套融合系统的参考架构模版,提供应用和模块化堆叠设计,由Velocity合作伙伴渠道构建并出售。看来,EMC的策略是利用VSPEX和Vblock双路夹击思科与NetApp合作的FlexPod。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4月13日

关键字: EMC VSPEX FlexPod Vbloc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已经推出了名为VSPEX的一系列融合系统参考架构模版,提供完整的应用、稳定完善的模块化堆叠设计,由Velocity合作伙伴渠道构建并出售。

客户将获得更快速更简单的实施部署,而EMC的渠道合作伙伴将借助EMC的销售及市场推广获得额外的高利润业务。VSPEX系统的不如VCE Vblock那么强大,而且也不是通过EMC作为产品交付的。

在EMC推出VSPEX之时,思科和NetApp正在向低端市场扩展他们的Flexpod融合堆栈架构,而且IBM也推出了他们的PureSystem单一产品融合堆栈。所有这些融合系统旨在化解客户IT部门基于采购与集成组件部署IT系统中遇到的各种痛点。

EMC表示,客户将看到更加快速的实施、简化的管理和运营流程,而且可能比那些DIY的方法成本更低。

目前有VSPEX有14种初始配置,但迄今为止EMC并未透露这些配置的细节。

主要的堆栈层组件包括:

- 管理是通过System Center for Microsoft云和VMware vCenterOperations Management Suite进行的

- VSPEX系统设计可以在私有云或者虚拟桌面环境中运行Oracle、Microsoft和SAP应用

- Hypervisro应用作为虚拟机运行在VMware ESXi、Microsoft Hyper-V或者Citrix XenServer之下。在EMC对VMware View和Citrix XenDesktop的规划中,ESX和Hyper V被用于私有云应用,作为虚拟桌面hypervisor,支持50~2000个虚拟桌面。虚拟机的数量根据私有云实例有所不同,ESX下是0~25个,Hyper-V下是0~100个

- 服务器组件可以选择思科UCS或者英特尔机架式x86服务器

- VSPEX通过思科Nexus或博科交换机实现网络连接。我们正在等待更多关于协议支持的信息

- 存储方面,EMC将提供VNX和VNXe、块访问和文件访问、重复数据删除、压缩和FAST功能。Avamar和Data Domain备份产品也包括其中。

EMC合作伙伴可以定制VSPEX系统以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例如,他们可以添加自己的管理软件。

VSPEX系统将为EMC和Velocity合作伙伴(Avnet、Azlan、Ingram Micro和Magirus)的共同品牌。这些合作伙伴可以自己设定服务器和网络组件的品牌。

这些合作伙伴可以通过EMC提供的VSPEX Labs以及云基础设施进行测试、验证和展示设计,检查应用性能和管理。我们了解到,经销商和联盟合作伙伴正在构建他们类似的VSPEX实验室以扩展验证流程。

EMC将积极推进一些上市活动,例如营销活动、需求生成工具甚至是一些经济激励措施。EMC还将为最常见的工作负载提供完整的配置和规模调整指南。

看上去,相比思科与NetApp合作的FlexPod来说,VSPEX在用户支持数量方面的IT规模要稍低一些,而VCE Vblock则比FlexPod更高一些。EMC认为,VSPEX比FLexPod更开放,因为有更多可选的组件合作伙伴以及更广的客户范围。

此外,EMC还将根据合作伙伴需求提供额外的VSPEX配置。例如,未来有可能会有基于VMAX的VSPEX。目前EMC没有提供价格和供货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