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防止误导 面对SSD请摆正心态

防止误导 面对SSD请摆正心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SD技术的进步速度和市场成熟程度都和一年前的今天有着很大的差别,我们今天也拿出几个尖锐的问题点简单分析。

来源:ZOL 2013年2月18日

关键字: HDD SS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年前装机的用户很多,对于固态硬盘感兴趣的朋友也越来越多。对于每一个关于SSD的用户而言,虽然文章从技术到市场,我们通过不同的方式为大家提供参考,但截至到目前依然有很大一部分用户抱着老的态度和老的认识去评价目前的固态硬盘产品,但事实上,SSD技术的进步速度和市场成熟程度都和一年前的今天有着很大的差别,我们今天也拿出几个尖锐的问题点简单分析。

极端态度

不得不说现在有很多朋友都抱着极端的态度,对某一个品牌有看法或者整体对SSD就有看法,那么言论也充斥着对产品线的不信任,用老生常谈的问题去排斥SSD,例如寿命、价格和一些片面的问题。这样的一些言论影响了一部分想要尝试固态硬盘的朋友,却因为这些顾虑而迟迟不敢入手。

对技术的片面了解

在极端态度之后就是对于技术的片面了解,认为寿命、读写P/E是固态硬盘的弊病。但又不了解什么是P/E,而SSD合理的使用又能够满足自己多少年的使用需求。我们在文章评论中也经常能够看到相关的吐槽,但实际上对加了解就可以知道当前的技术保障几乎已经不再寿命范围内,而厂商推出的5年质保更是让这方面的担忧磨出掉了。

对于技术的误导

很多初步了解固态硬盘的朋友知道主控的重要性,却不知道主控为何影响了数据吞吐。了解了颗粒,却又不知道所谓的颗粒又代表着什么,SLC?MLC?TLC?由于对技术概念的不清楚而误导评价某一款产品,并发表一些并不正确的观点来表达自己由于不了解技术而产生的不满。

错误的横向比较

固态硬盘产品目前的分级比较明显,但很多朋友又不清楚从何而来的分级,这也是我们在上面提到的对于技术的盲目,从而轻易的评判产品的高低。

另外一方面就是长期在价格上与机械硬盘所对比。其实SSD与HDD由于工作模式的不同,对于用户的考虑方向也不同,早早的就被DIY硬件所划分,SSD正如你添加的一个新硬件来满足计算机的需求,而非替代机械硬盘,两者的优势并不矛盾,短期内也谈不上互相取代。

对于价格的偏激

固态硬盘经过一年的价格磨合已经成长为了成熟的硬件产品,无论从发布、评测、推广,各个环节用户都能够体验到准确的数据与对比,而价格的优化让其的立场更为明确,也正式进入了装机用户的选择范围,价格已经远不再是其的门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