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升级FAS6200阵列 突围竞争格局有利器

NetApp升级FAS6200阵列 突围竞争格局有利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了解,NetApp公司即将对其高端FAS6200/V6200阵列进行全面升级。其中V系列属于专门管理前端第三方阵列的FAS阵列控制器,旨在使其正常运作于FAS数据中心当中。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2月12日

关键字: NetApp FAS620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了解,NetApp公司即将对其高端FAS6200/V6200阵列进行全面升级。其中V系列属于专门管理前端第三方阵列的FAS阵列控制器,旨在使其正常运作于FAS数据中心当中。

NetApp公司已经将入门级产品FAS2000升级为FAS2200、中端产品FAS3000升级为FAS3200,如今代表NetApp存储实力的怪兽级高端产品也迎来了FAS6200这一重大进展。

NetApp公司在发布的一份网络邀请函中这样评价全新高端阵列:

FAS6200系列产品为关键性业务应用带来业界领先的可用性、性能与规模。您的客户将能够在不必造成停机及硬件替换的前提下进行更新或扩展。

目前FAS6200系列家族中已经面市的成员包括FAS6210、FAS6240与FAS6280。将三者的型号数字各加10,我们就得到三款全新FAS系统:FAS6220、FAS6250与FAS6290。

如果为了让大家对现有FAS6200系列产品及即将加入的新机型的各项参数有个明确的概念,我们制作出了下列对照表格(其中升级产品的数据由我们根据FAS3200的现有提升推断而来):

NetApp升级FAS6200阵列 突围竞争格局有利器

目前NetApp公司已经推出的几款FAS6200系列产品最大容量为2TB,而FAS3200升级产品则开始采用容量更大的4TB驱动器。如果我们的估计没错,那么3TB与4TB驱动器将在总驱动器数量不变的前提下大大提升新产品线的总体容量(表格中以斜体右对齐形式体现)。

该公司声称与中端产品升级效果类似,FAS6200系列产品在更新后将在控制器闪存缓存容量方面翻上一番,此外闪存池容量也会迎来同等规模的提升。他们还会根据需要对Data ONTAP版本进行升级。

当然,NetApp公司也完全能够增加驱动器数量,但单独提升单位驱动器容量的做法无疑更受欢迎;将2TB增加到4TB的方案能够恰如其分地达到预期效果。闪存池的加入使阵列与SSD携手,令使用频率较高的热门数据得以在同一分卷或LUN(即逻辑单元)中得到高速处理。控制器闪存缓存翻倍同样会带来不错的性能提升。

NetApp公司很可能会对控制器中的处理器进行升级,在通过新一代英特尔CPU提升核心或线程数量的同时增加控制器内存容量,这样一来产品的整体性能将达到新的高度。

由于新产品升级不会带来破坏性升级及硬件更换,相信会受到广大客户的欢迎。

FAS6200系列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来自IBM公司的高端VNX、中低端VMAX阵列;来自HDS公司的HUS与低端VSP阵列;来自惠普公司的StorServ(3PAR)阵列以及来自IBM的中端工具组合V7000及XIV阵列。此次FAS6200产品线的全面升级将使思科与NetApp联手打造的FlexPod以极大优势向竞争者挥出致命的重拳。

当然,我们目前尚未得到新产品的价格及具体供货信息,而NetApp公司也同以往一样没有对新产品的传闻做出任何评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