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筹备全闪存阵列 选择SANtricity操作系统

NetApp筹备全闪存阵列 选择SANtricity操作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App将要推出NetApp Flash Array——一款最多使用24个固态盘、运行SANtricity操作系统而不是Data ONTAP的阵列。看来,NetApp将要扩充自己的闪存技术产品,致力于一些自主开发的闪存项目,但是这种新产品将如何与NetApp的闪存策略相结合?

作者:ZDNet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2月8日

关键字: 闪存 SANtricity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etApp将要推出NetApp Flash Array——一款最多使用24个固态盘、运行SANtricity操作系统而不是Data ONTAP的阵列。

看来,NetApp将要扩充自己的闪存技术产品,致力于一些自主开发的闪存项目,但是这种新产品将如何与NetApp的闪存策略相结合?

我们已经看到了相关的产品简介,从中我们了解到这款阵列采用双主动控制器设计,配备了24GB内存,2U机架内采用12个或者24个800GB固态盘,原始闪存容量是9.6TB或者19.2TB,带宽为6Gbit/s,可以提供高达350000 IOPS和300000的持续IOPS。

NetApp筹备全闪存阵列 选择SANtricity操作系统

从文档中看,这款阵列“提供了相当于上千个1.5万转硬盘的性能,而所占用的机架空间、能源和冷却资源仅为5%”。当时它的功能却不如去年我们12月报道的NetApp火星项目。

这款闪存阵列可选的驱动器包括:

- Intel DC S3700
- SANdisk Lightning
- Seagate Pulsar.2 MLC
- SMART Modular Technologies Optimus
- STEC s840
- Toshiba PX02SM, PX02SMQ

这款阵列针对需要快速响应和低延迟的应用。基本的I/O特性包括8个8Gbit/s光纤通道端口,可选的包括8个6Gbit/s SAS、4个10 GbitE和4个40Gbit/s InfiniBand。数据保护功能包括RAID 0、1、3、5、6和10。

用于NetApp E系列阵列的SANtricity存储管理操作系统提供了:

-动态卷扩展
- 动态容量扩展
- 动态RAID级别迁移
- 动态分段大小迁移
- 持续监控
- 主动损耗寿命监控
- 无中断固件升级

NetApp E系列磁盘驱动器阵列信息表中罗列了这些特性,据我们的了解,这些特性经过改造被用于闪存阵列中。

高可用性功能包括:

- 冗余的、热插拔控制器、磁盘驱动器、电源和冷却风扇
- 自动驱动器故障转移及检测,使用全局热备驱动器进行重建
- 镜像数据缓存,带有电池备份和转存至闪存功能
- SANtricity Proactive Drive Health Monitoring可在故障驱动器产生问题之前识别出来
- SANtricity Persistent Monitor对存储系统配置进行定期副本拷贝

看上去似乎没有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复制、压缩、加密、集群和VAAI支持。而且从文档中我们也没有看到关于Data ONTAP集成或者可扩展性的任何描述。

那么这款NetApp Flash Array与其他全闪存阵列相比如何?表格中罗列了它的一些特性与竞争对手的对比,包括Greenbytes、Pure Storage、Nimbus、SKyera、SolidFire、Violin和Whiptail。

NetApp筹备全闪存阵列 选择SANtricity操作系统

这款产品定位是一款用于加速运行那些要求最快速存储响应和最低延迟、通常没有后端存储阵列集成的应用的SAN附加闪存阵列。目前只有惠普有后端存储集成策略。

有很多E系列可选的软件产品,对于这款全闪存阵列来说可能都是支持的:

- SafeStore加密
- Snapshot软件
- 卷复制
- 远程卷镜像

也许在未来发布的版本中会增加更多功能特性。目前我们没有得到相关的定价和供货信息,而且通常NetApp也不会对即将推出产品的猜测作评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