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 VMworld揭秘Project X全闪存阵列

EMC VMworld揭秘Project X全闪存阵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今天开幕VMworld 2012上,EMC展示了收购XtremIO获得的全闪存阵列的早期版本。据透露,这款命名为Project X的阵列是4U高,配置2个控制器,被XtremIO开发人员描述为一款“基于Intel的服务器”。每台阵列封装了一对Intel CPU(尚不知道型号),因此每个单元中的驱动器几乎可以满足核心性能要求。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2年8月28日

关键字: VMWorld EMC 闪存 Xtrem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今天开幕VMworld 2012上,EMC展示了收购XtremIO获得的全闪存阵列的早期版本。

据透露,这款命名为Project X的阵列是4U高,配置2个控制器,被XtremIO开发人员描述为一款“基于Intel的服务器”。每台阵列封装了一对Intel CPU(尚不知道型号),因此每个单元中的驱动器几乎可以满足核心性能要求。

正如之前预测的那样,这款全MLC闪存阵列还提供了4个8Gb光纤通道端口和4个10Gb以太网端口。最多8个设备可以通过InfiniBand组成集群,但是每次添加设备的时候你需要购买整个包括控制器等等。这是非常昂贵的,但是EMC表示这对于保持IOPS和容量扩展是十分必要的。

Project X阵列支持重复数据删除功能,据EMC称,它可以提供20%的额外存储容量,并且是全局和inline的,可以通过降低向每个驱动器的写入率来延长固态盘寿命。

软件方面,与其他XtremIO自主开发的设备一样,Project X内部并未采用EMC的代码。这不禁让人对Avamar的质量和Data Doamin套件内的重复数据删除代码持怀疑态度。

当然EMC不会让你朝着质疑的方向想。它要传递的信息是,构建一款带有自动精简配置、快照和你在其他阵列中所能获得功能的阵列。

EMC VMworld揭秘XtremIO Project X全闪存阵列

EMC/XtremIO Project X全闪存阵列堆放在一起

这些功能的存在,意味着EMC希望把Project X打造成一款能做其他主流阵列所能做的、内在丰富的主流阵列。为此,EMC展示了4台Project X阵列组成的集群,在执行OLTP查询时可获得400000 IOPS的性能,以及执行随机写时可获得100多万IOPS的性能。

虚拟桌面基础设施对于客户来说有着极大的吸引力,所以现场还展示了100个虚拟Windows桌面在不到10秒钟内“唤醒”(这些虚拟机是处于休眠状态而不是启动)的场景。

现在已经可以实现暂停虚拟机的功能,因为EMC认为同时暂停多个虚拟桌面会对传统SAN造成冲击,因为它被要求将系统RAM写到旋转介质中。

EMC没有提到Project X阵列的价格信息,根据EMC的日程,上市市场大约是在2013年上半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