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即将发布XtremIO“孤岛”闪存设备

EMC即将发布XtremIO“孤岛”闪存设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悉,这款全闪存的XtremIO横向扩展设备有双x86控制器,共24个核心,运行XIOS操作软件。“它是一个高速、精简配置和重复数据删除的孤岛。孤岛没什么不好——如果你需要的正是一个孤岛的话。”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2年8月21日

关键字: XtremIO 闪存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不久EMC将拥有所有最新的存储技术:服务器闪存缓存、服务器共享闪存缓存以及全闪存阵列。

通过收购获得的XtremIO技术将被用于自主拥有、网络连接的全闪存阵列中——而不只是一个像VFCache或者Project Thunder那样的缓存卡。

与其他存储提供商和系统提供商一样,EMC正在利用服务器中的闪存存储作为服务器应用和磁盘阵列之间的缓存层,消除硬盘和降低延迟,从而加速应用。

VFCache是一款PCIe闪存卡,OEM自LSI或者美光,用于读缓存来自EMC VMAX或者VNX阵列的数据……或者任何其他阵列的数据。Project Thunder是VFCache聚集到一个小盒子里,在几台服务器之间共享,提供缓存一致性。然而,它仍然是后端阵列的一个缓存分离体,是FAST分层名义上的一部分——尽管它不是一个缓存也不是一个层。

据EMC技术联盟副总裁Chuck Hollis表示,XtremIO将是本身的一个存储层。他在博客中是这样写道的:

如果你构建了一个全部是闪存的存储阵列会怎样?而且,这样做的话,最后的结果是不是能让你摆脱用了20年的传统存储?也就是这种想法让XtremIO到块存储变得如此吸引人。

XtremIO横向扩展的设备有双x86控制器,每个处理器有6个核心,总共24个核心,运行XIOS操作软件。它以4K块处理数据,每个块使用哈希处理,提供全局inline重复数据删除。

XtremIO利用InfiniBand连接实现横向扩展。数据平均分散到XtremIO设备上,并且跨其中的闪存组件。EMC称这些设备使用闪存方面很高效,而且很快速。

Hollis表示:“该阵列提供了一个在4K数据块下可预见的、毫秒级的I/O响应时间,不管是写入、读取、连续、随机还是快照……所有数据都在闪存中,不需要迁移数据以调整性能。所有读取和写入操作都是平均分布到可用的硬件资源上。快照和主卷运行非常快。”

当EMC收购XtremIO的时候,该设备配置有4 x 8Gbit/s FC和4 x 10Gbit/s iSCSI端口,以及冗余的、热插拔的组件,交付数十万的随机4K IOPS,接近线性的可扩展性让XtremIO设备看上去像是一个横向扩展的集群。

XtremIO是一个孤岛,一个高速、精简配置和重复数据删除的孤岛。孤岛没什么不好,如果你需要的正是一个孤岛。Hollis举了一个孤岛的例子,VDI。

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EMC会通过提供把XtremIO与VMAX和VNX阵列集成的数据管理工具,将XtremIO孤岛融入EMC甚至是Data Domain。但是这要求XtremIO重复数据删除的数据再精简(对Data Domain来说,就是再次重复数据删除)。

性能方面,这款设备与VMAX和VNX在块存储访问方面表现很好。在容量方面领先,还有装机基础——但是如果你需要最高性能而不需要后端阵列集成的话,XtremIO就要比VMAX或者VNX更合适。

NetApp的产品组合中没有全闪存阵列,而是专注于在阵列、阵列控制器和服务器中将闪存作为缓存。

即将推出的这款设备将与像GreenBytes、Nimbus Data、Pure Storage和WhipTail这样的全闪存阵列厂商竞争。看上去它是像抢占性能的高地,结果如何也许年底我们就会见分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