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印度,大数据之国正在崛起

印度,大数据之国正在崛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的印度,正站在一个摆脱低成本科技人才中心角色的岔路口上,而这个机会正是大数据。印度一直走在数学和科学的前沿,每年都有大批顶尖数学精英从学校毕业,而现在美国每年就有20万名数据科学家的缺口...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2年8月27日

关键字: 数据分析 数据科学家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最近,我开始熟悉一个数据分析公司LatentView,该公司总部在印度,他们网站上的信息显示,在普林斯顿、纽约和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也设有办事处。我突然意识到,在印度,教育价值观和方法使得使数据科学可能比在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更为丰富。也许数据科学可以帮助印度摆脱低成本科技人才中心的角色。

我问过LatentView公司的市场经理Melissa Thermidor,她自己是一个生活在印度的美国人,她证实了我的直觉并向我详细地阐述了这个主题。

印度的教育文化使数据科学从中受益,而且印度正在培养数据分析的专业人士,不只是在竞争相对成本,更是在竞争绝对人才。

文化和劳动力需求同步

教育被认为是在食物、衣服和住所之后的第四个必需品。然而,在当今竞争激烈的世界中,特别是在像印度这样的国家,伴随着不断膨胀的超过12亿的人口,教育有时比其他三种必需品被定在一个更高优先级的位置上。事实上,印度一直走在数学和科学的前沿。自阿雅巴塔时代以来,算术、代数、平面三角学球面三角学和继续分数学的观念一直沿袭下来。

在印度,在数学上的魅力(有时被认为是边缘困扰)一直持续到今天,并且在学校和大学里,数学仍然是最优先和追求的主题。印度在科学和数学领域每年培养成千上万的毕业生,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上升。

新兴经济体,新兴合作伙伴关系

现在印度经济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并且仍在快速增长着。从IT服务的核心来看,目前这种转变正在朝着让印度成为知识型服务的一个引擎,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数据分析。

在印度的大学以及在与一些全球各地的顶尖学校的合作中,这是显而易见的。这些合作伙伴已经引入了一个关于统计和数据分析的广泛课程,在数据科学领域帮助培养能够战胜这些可用的人力短缺的毕业生。有关这方面的一个代表性的例子,就是印度顶级管理学院Indian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Lucknow正在与美国Kelley School of Business商学院合作,提供以数据分析为主的课程。印度其他大学也紧随其后,并且形成海外合作伙伴关系,提供集中在大数据和数据分析的课程。

数据科学家的缺口

数据,特别是大数据,是制定决策的关键依据,世界各地企业都开始重视这个问题。然而,仅仅是数据量并不是面临的主要问题。它非结构化的本质和从中提取业务价值的挑战,超出了传统的企业工具和商业实践的能力范围。

根据麦肯锡的一项研究,光是在美国,每年就有14万到19万名数据科学家的缺口,到2018年预计将达到44万到49万。分析和管理人才的紧张,解决大数据问题所需的分析和管理型人才,是企业要面临的一个重大而紧迫的任务。要知道,许多财富500强企业已经通过雇佣印度数据科学专业人员来赢得竞争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