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初志:借云存储乘势起飞

初志:借云存储乘势起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初,记者来到初志科技北京办公室与华北大区总经理张羽进行近一个小时的采访,深入了解了这个年轻品牌的成长经历。回忆起曾经在中科院基因研究所1.2PB项目中遭遇和Isilon的直面竞争,他感慨颇深...

作者:刘杰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2年8月27日

关键字: 大数据 Isilon 云存储 初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眼下,云存储和集群存储的新公司不断涌现,虽然这个市场仍然被诸多实力强大的国外厂商所主导,但是我们仍然看到不少国内新兴力量正在崛起,初志科技就是其中一家。前不久,在初志科技北京总公司记者采访了华北大区总经理张羽,深入地了解到这家创建3年时间的公司如何在竞争激烈的云存储和集群存储市场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成立于2009年的初志算得上一家年轻的公司,但是从一开始就把重点锁定在云存储,主要面向高端市场提供云存储或者云平台解决方案。据张羽介绍,其实初志的产品早在成立之前的2004年就已经诞生,当时采用中科院计算所的技术,作为一款非商业化的产品提供给一些互联网门户网站用于解决性能瓶颈。机缘巧合,几年后曙光公司在一个上亿的项目中采用这个产品打出价格上的优势,便有了后来商品化的打算,继而基于中科院技术、定位云存储市场的北京初志公司诞生了。

初志:借云存储乘势起飞

如今初志在全国设有华北、华东、东北、西南、西北和华南6个分区以及昆山、天津和贵州3个分公司,从在全国设立分区到做行业样板,到今年大型云平台项目运作,初志成长步伐稳健路线清晰。现在初志不仅在硬件方面与戴尔等厂商有紧密合作关系,在软件方面则自主研发了初志分布式文件系统(或初志云平台)。

在产品方面,D3000是初志今年主打的一款云存储和统一集群存储产品,采用横向扩展架构,单卷支持到ZB级容量存储,支持结构化与非结构化数据,通用接口协议支持主流的虚拟化软件和云平台应用。CZSS D3000统一集群存储系统采用Infiniband或TCP/IP网络,将物理分布的资源聚集在一起,采用统一命名空间进行数据存储。

在不断的摸索中初志将行业重点锁定在军工、教育、动漫、科研和GIS(地理信息系统)上,特别是教育行业不仅有专门的教育云解决方案,而且还赢得了清华大学等教育科研客户。他回忆起去年曾参与的清华大学项目,由于参与得比较晚,而且该客户一直认为国内的存储技术比较落后,前期招标基本已经确定采用戴尔Compellent存储系统,在反复沟通之后,他成功说服客户参与投标并且最终确定采用由他们提供后端存储的整体解决方案。

“教育行业的客户有大量计算的需求,如果传统存储支持前端计算,后端就会变成瓶颈。”不仅教育行业,张羽还介绍了其他如易车网等互联网行业解决高并发难题的一些案例,他认为,如今云存储已经遍及各行各业,只不过有不同的关注点。“云存储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它颠覆了传统存储架构,让存储更易于扩展。”

“初志非常看好存储市场的前景,所以3年前公司创建之初就直接定位走存储这一路线。现在我们定位于依托云存储底层基础做上层云平台的开发,已经有一些实际的案例了。” 这也让记者想到了上一次初志举行的记者见面会,名为“因云而生,为云而来”主题背后的意义。

不仅如此,初志也把与云息息相关的大数据纳入发展战略的一部分,重点攻克海量小文件引起的高并发和数据分布式存储的难题上。在张羽看来,现在人们熟知的Hadoop等开源技术有利亦有弊,利在于成本低,而弊在于需要有一群技术力量非常强的技术人员在后台做支撑。如果有能够实现同样功能的行业软件,就能很好地平衡其中的利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